九龍社聯斥3青年攜刀滋擾 重申無懼恐嚇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先後將三人拘捕及起出三把利刀。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九龍社團聯會昨日發出聲明,強烈譴責3名年輕人日前在該會進行「撐國安立法,反港獨、反顛覆、反暴恐、反干預」簽名行動期間,涉嫌串謀傷害該會義工,並重申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審議香港國安法。

  籲年輕人勿受唆擺犯案

  聲明指,九龍社團聯會義工前日下午在九龍灣港鐵站外進行正常街站簽名行動期間,受到3名年輕人滋擾,義工感受到安全威脅呼救及報警。其中1名青年被巡警截查時搜出隨身攜帶菜刀,今次事件幸被義工和警方及時發現並制止,未造成傷亡。聯會及社會各界人士採用和平及文明的方式,表達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關注和意見,卻遭到粗暴及極度野蠻的行為所威嚇,足以證明在港實施涵蓋「反暴恐」法律的必要性和急切性。

  聲明續指,去年6月以來,本港出現一連串極其暴力及挑戰法治的行為,已經嚴重損害本港經濟及市民大眾生活,至今暴恐行徑尚持續發生。香港作為法治社會,決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聯會對於施暴者的違法卑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黑衣人的暴恐活動,以至此次滋擾恐嚇事件及近期越來越多出現未成年人士參與暴力事件,社會各界應及時給予更多關注和警惕。聯會又希望年輕人不受唆擺犯案,留案底會影響終身。

  民建聯街站有義工受襲受傷

  聯會又重申無懼恐嚇,堅決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維護法治。聯會呼籲不同意見人士互相尊重,保持克制,停止暴力、回歸理性,這樣才能讓社會早日回復安寧、市民安居樂業。

  另外,民建聯及「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於大埔區內多個地點擺設街站,發起「撐國安法立法,反港獨、反顛覆、反暴恐、反干預」的簽名運動,多番遭受黑暴滋擾,包括言語挑釁及出手襲擊。民建聯大埔支部主席譚榮勳右腳被撞傷,另有義工頭部受傷,出現頭痛、頭暈和明顯腫脹情況,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治理。

  民建聯對黑暴的滋擾及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對受傷街站義工致以深切慰問,並會加強街站的人手和保安措施,確保街站的義工安全之餘,亦保障支持簽名運動的熱心市民的人身安全。她亦會跟警方保持緊密聯繫,盡快緝拿兇徒歸案。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即使有部分市民政見有異,亦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向街站義工反映意見,絕非出言不遜,胡亂動粗,並傷害他人身體。他續指,會就黑暴問題要求警方嚴肅處理,並一定追究違法人士的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