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影視慈善界聯署力撐香港國安立法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

 

  多位知名人士包括美容教母鄭明明(左四)、金槌拍賣官金鈴(左二)、導演徐小明(右四)等,到上環新紀元廣場撐國安法簽名街站。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多名文藝界、影視界及慈善界人士和大批市民昨日走上街頭,簽名聯署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涉港國安法,助香港社會恢復和平安寧。

  當日,與愛同行義工團響應「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號召,於上環新紀元廣場發起「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聯署活動,不少市民經過時都走上前簽名。參與聯署的香港市民梁先生稱,過去一年香港實在太亂,反對派鼓吹「攬炒」,亂港分子興風作浪,中央制定涉港國安法是維護每一個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徐小明:對「港獨」當頭棒喝

  活動也得到香港一眾文藝、影視及慈善界人士的公開響應。香港著名導演徐小明表示,若繼續放任部分人鼓吹「港獨」、勾結外部勢力擾亂香港,這對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非常不公平。聽到涉港國安立法的消息後感覺十分高興,相信立法通過後,會對那些拿外國國旗、叫囂「香港獨立」的人是「當頭棒喝」。

  金玲:順應民意 大快人心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名譽副會長金玲表示,中央出手堵塞香港國家安全的漏洞,在香港大多數守法市民看來,是期待已久、大快人心的事,絕對符合民心、順應民意。去年隨修例風波出現的暴力行動讓更多市民看到,保衛國家安全也是在更好地保障每一個香港市民能有一個和平、安寧的生活環境。

  仁濟醫院前主席王賢訊表示,去年香港發生的事情對香港的一些慈善團體造成很大負面影響,部分年輕人情緒憤怒,甚至對慈善團體惡言相向,這是過往在香港社會從來沒有過的,事件令其感到傷心;希望涉港國安法順利通過後,能讓社會平靜下來,也釋放正能量的信息,讓大家能更加正面地去思考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