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境解除緊急狀態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疫情持續緩和,政府經諮詢專家意見後,首相安倍晉三昨宣布解除剩下5個地區,包括東京都、北海道、埼玉、千葉、神奈川縣的緊急狀態。至此,日本全境緊急狀態全部結束。

  安倍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日解除全國緊急狀態令,我們要展開新步伐、展開一個新時代。我們需要創造一個新生活方式,由現在起改變我們的思維。」神奈川縣橫濱市有中式餐館在門口貼出告示,宣布周末準備重開。在東京,銀座商舖亦都陸續重開,重現人氣。日本自4月7日起發布首個緊急事態宣言,到4月中擴大至全國47個都道府縣。

  據共同社報道,解除緊急狀態是根據最近一周新增感染者每10萬人口約0.5人以下、醫療提供體制及檢測體制這三點作出的綜合判斷。

  安倍內閣支持度創新低

  不過,據《朝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度由本月中的33%,跌至近日只有29%,是安倍2012年12月執政以來新低。57%的受訪者不滿意政府應對疫情表現,滿意的只有30%。48%的受訪者表示,對於安倍個人的信賴感也降低了,而話題「再見安倍總理」則進入日本社交媒體熱度榜前十。

  安倍又說,要有覺悟與病毒打一場長期戰,這並非日本疫情平息就可了事的,世界上會有很多人來到日本,所以有必要集結國內外的智慧,盡速研發對抗病毒的藥物、疫苗。安倍又希望明年夏天能以完全的形式舉辦奧運,證明人類完全戰勝新型冠狀病毒。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