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了」清障女途人 16歲男生被控暴動罪今提堂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名女子日前在天后清理堵路雜物和鐵馬時,慘遭毆打「私了」。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港島多區24日爆發「示威」行动,一名女子途經天后興發街附近,發現路面被雜物堵塞,她嘗試清理堵路雜物和鐵馬時,慘遭毆打「私了」。警方表示已拘捕一名16歲男學生,考慮情況嚴重,暫控暴動及傷人罪,今日下午2時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表示,女子途經該路段時,見有雜物堵路,遂上前清理,其間4名黑衣男女上前指罵,其後用竹竿毆打她,然後逃離現場。女途人窮追,截獲一名施擊者並向警方求助。她被送院治理,同日出院。警方強調對嚴重暴力罪行必定會追查到底。

  而在5月23日下午,牛頭角下邨顯貴樓一個行人天橋,有3名15至16歲男子藏刀,因政見不同威脅一名擺街站的女子,警方即日拘捕3人,以串謀傷人案起訴,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3人都不准保釋,現正還押候審。警方指年輕人守法意識越來越薄弱,提醒不要斷送前程。

  另外,警方指去年6月10日一批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非法集結,警方在8月拘捕11人,有8人當時拒絕保釋被釋放。警方持續調查,昨日和今日再拘捕該8人,控告8人和另外2名正保釋候查男子非法集結,年齡19至41歲,6月12日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重申,踢保被釋放不代表之後不會被捕,警方搜集到證據就會落案起訴。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