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单边大涨 两市超百股涨停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5月26日消息,早盘指数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单边上行,深成指、创指表现强势。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延续高位盘整态势。科技股一改颓势持续拉涨,网红、消费电子板块持续走高,另外,次新股、科创板个股表现亦有所走强。总体上,市场短线资金高涨,赚钱效应也持续回暖,板块个股普涨,资金做多情绪显现。午后,指数高位盘整,创指表现依旧强势。

  截止收盘,沪指报2848.34点,涨1.08%,成交额为204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021亿元);深成指报10815.03点,涨2.10%,成交额为317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885亿元);创指报2112.95点,涨2.96%,成交额为113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975.2亿元)。

       两市超百股涨停。

  消息面:

  1、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国防开支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保障需求相比,与履行大国国际责任义务的保障需求相比,与自身建设发展的保障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中国国防费适度稳定增长理所应当,很有必要。

  2、据报道,关于台积电正在想办法协调部分客户的订单以为华为腾挪更多产能的报道,5月26日下午,台积电方面对记者表示,“公司不揭露客户订单信息,无法回应市场传闻。”

  3、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表示,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腾讯已经与东风、长城、宝马、本田等29家国内和国际车企达成战略合作,建立7大平台、59款量产车型。

  6、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德国戴姆勒集团有意参与中国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孚能科技的科创板IPO,不过目前该项投资尚未最终确定。孚能科技是戴姆勒的长期电池供应商,并计划在德国建新的电池厂。

  7、百度宣布其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Apollo Park已建造完成。据了解,Apollo Park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集车辆及配件仓储、远程大数据云控、营运指挥、维修与标定、研发测试于一身。该基地的建成将加速推进Apollo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产品的成熟和应用。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表示,周二早盘,A股高开高走,创业板涨逾2%,市场呈现普涨格局。盘面上,医疗、安防、旅游酒店、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黄金、电子信息、通讯、医药等行业走强。题材股方面,3D摄像头、HIT电池、无线耳机、胎压监测、在线旅游、氮化镓、传感器、创业成份、无线充电、蓝宝石、华为概念、网络安全等领涨。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广州万隆表示,就短期来说,在政策暂时没有大的预期差,两国关系尚未出现缓和迹象的情况下,行情彻底转向仍然需要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在操作上首先要思考的,还是防御!管控好仓位的同时,也要多注意多观察反制概念的走向,尤其是地缘政治博弈刺激的军工,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关联的数字货币,做好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指出,直播电商今年GMV有望增至近万亿元,或催生快递需求100+亿件,同时有利分散电商快递各平台需求来源,减少电商平台话语权,推动快递行业市场化竞争。测算未来3/10年快递件量有望实现CAGR 20%/12%。Q2或为近几年需求景气度最高的一个季度,建议强化需求、弱化价格,板块迎较好配置点。

 

  海通证券认为,从具体方向或者板块来看,接下去资金追逐的方向可能仍会以那些防御性较强的消费股、受疫情因素影响的医药卫生领域以及产业链闭环在国内的产业为主,投资者也可以根据政府不断释放的信息来寻求那些未来确定性较强的行业概念来进行关注,比如“新基建”及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