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震荡盘整沪指微跌0.05%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27日,星期三,农历闰四月初五。隔夜外围股市普遍收涨,道琼斯指数涨逾500点,欧洲股市也普遍上涨。截至目前,日经指数也上涨逾百余点。

  跟随环球股市上涨,今日早盘,A股指数小幅高开,不过,随后就逐波下行,10:30以后,股指逐渐企稳。随后三大指数弱势盘整。板块方面,家电、家装、航空、食品加工概念股小幅走强,半导体板块大幅走弱,机器视觉概念继续强势。昨日较为强势的生物安全开始分化,此外半导体板块也持续走弱,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报2845.01点;深成指跌0.5%,报10761.25点;创业板指跌0.96%,报2092.58点;两市成交额约3400亿元。

  消息面:

  1、香港交易所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推出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期货及期权

  香港交易所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已于今天与MSCILimited签订协议。根据协议,MSCI同意授权期交所使用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根据有关指数在期交所初步推出37只期货及期权合约。

  2、国家统计局: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7.4%

  国家统计局公布,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597.9亿元,同比下降27.4%,降幅比1-3月份收窄9.3个百分点。 

  3、银保监会:险资投资符合国家导向的项目 将从范围和比例上给予政策支持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加强政策引导,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期限长、来源稳定等优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长期融资支持。二是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加强政策引导,对符合国家导向的投资项目,从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等给予政策支持。三是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力度。四是支持保险资金投资健康、养老等社会服务领域。

  机构看盘:

  科德投资表示,从周二的盘面反弹可以明显看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一旦市场信心恢复将会对权重股走势很有好处。短期注意观察金融和大消费个股的走向,这会对指数方向有很大影响。昨天消费股午盘走势稍微减弱,建议今天继续注意消费股趋势。对于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建议追高要稍微谨慎一些。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普涨,但A50期指连小幅下跌,虽然整体外围环境偏利好A股,但依旧需保持谨慎。指数处于弱势,调整趋势尚未完全修复,操作上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轻仓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巨丰投顾表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低开低走,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周一煤炭、医疗、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再次启动,显示市场情绪依旧谨慎。周二早盘科技股全面反弹,午后科创板和次新股大幅拉升,市场全面活跃,呈现普涨局面。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也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政策扶持行业。因市场反弹无量,短线仍需注意回落风险,逢高逐步降低仓位。

  国盛证券:震荡期仍应保持多头思维,科技成长将是中长期行情主线。

  银河证券:短期的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部分行业和指数将呈现高弹性。

  东北证券:A股大概率仍以震荡格局、结构行情、反复轮动为主。操作上,不悲不喜,倾向于大跌时回补些仓位、短线指数如反弹至20日均线上方时,适度的卖掉些。

  财信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四主线:第一,科技成长。建议关注5G产业链、自动驾驶、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据基站等领域,可从新基建的角度选择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成长个股。第二,周期板块。目前国内处于复苏早期、美国则开始进入衰退期,商品需求并不同步,国内商品价格发力还需要等待共振。此外,交运行业基本估值已经反映悲观预期,二季度国内交运逐步恢复,板块或迎来修复机会。第三,消费板块。关注估值修复的逻辑,随着国内疫情基本控制,消费存在回补机会,线上消费、居家消费、食品饮料等相关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部分被错杀的优质消费品公司同样存在补涨的机会。第四,黄金板块。美联储大规模宽松带来实际利率下行、美元拐点,黄金存在中长期机会。

  中信建投:市场弱市特征明显,未来大概率仍是震荡反复走势。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背景下,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板块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未来可重点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太平洋证券:布局内需相关,寻找成长性确定的新基建中的5G基建、云计算、电气设备、新能源汽车(基建REITs,进口替代);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家电、影视、旅游(高分红,行业复工,外资流入);老基建中的机械、建材、地产、建筑龙头(低估值,信贷宽松,稳/保就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