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會主席呼籲家長多关注子女 教導子女明辨慎思守法精神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立法会今日《国歌条例草案》二读辩论,警方在各区加强巡逻,5名男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汽油彈被捕,其中4名年龄18岁以下,引发社会担忧。对此,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呼籲家長在政治敏感期多关注子女,教導子女明辨慎思守法精神。

  湯修齊表示,疫情已經令本港學校停課約四個月,同學应珍惜難得的復課機會,恢復正常學習生活, 追回學習進度;他希望同學在這段時間享受理性和平的校園生活。

  湯修齊强调,在這政治敏感的時間, 年青人容易受社交媒體言論的影響而作出激動的行為, 最終影響一生;他呼籲家長留意子女的行為, 與子女保持「連線」, 做一個好的聆聽者, 以同理心去了解子女所思所想;與子女溝通的過程中, 家長可以帶出對人物事情的不同角度、判斷資訊的真偽及守法精神等概念, 對子女動之以情, 說之以理, 讓子女有機會真的從多角度思考, 明辨慎思。最重要是教導子女所有行為都需要經過深思熟慮, 徹底考慮後果, 切勿因一時衝動做出對會令前途盡毁的激烈行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