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跌1.96% 深交所对3股发出外资持股预警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27日,星期三,農历閏四月初五。隔夜外圍股市普遍收漲,道琼斯指數漲逾500點,歐洲股市也普遍上漲。截至目前,日經指數也上漲逾百余點。

  跟隨環球股市上漲,今日早盤,A股指數小幅高開,不過,隨后就逐波下行,10:30以后,股指逐漸企穩。隨后三大指數弱勢盤整。午后,指数依旧维持弱势震荡走势,走出一波持续下跌行情,创业板指数尤其明显,走势上呈30度角匀速下跌走势。上午走强的乳业等板块涨幅收窄,海南、汽车板块午后崛起,酒店餐饮、视听器材板块亦有所走强。总体上,午后市场情绪依旧低迷,深成指、创指跌幅持续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836.8点;深成指跌1.23%,报10682.7点;创业板指跌1.96%,报2071.47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5亿元。两市94股涨停,11股跌停。  

  盘面上看,今日题材概念全线上涨,国产芯片概念大涨,派瑞股份(300831)、奥普光电(002338)、创维数字(000810)、矩子科技(300802)等涨停;医疗器械概念强者恒强,楚天科技(300358)、蓝帆医疗(002382)、万泰生物(603392)等多股封板;抖音及海外版TikTok营收大涨,今日头条概念股集体走高,省广集团(002400)、引力传媒(603598)、佳云科技(300242)涨停;科创板全线上涨,天准科技、华兴源创涨停,涨幅达20%。 

  外资买A股引发预警

 

  外资买A股有多凶,刚刚发生的一个新闻可见一斑。深交所对3个股票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这是历史首次同时对3股预警。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但在实际操作中,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暂停外资购买。随着外资限制渐渐放开,取消了QFII和RQFII额度,外资的积极性空前提高,三大指数公司不断提升纳入A股比例,A股国际化进程大幅提升。外资持有A股份额已经超过保险资金,在内地股市正在反客为主。

  消息面上:

       1、香港交易所與MSCI簽訂授權協議推出MSCI亞洲及新興市場期貨及期權

  香港交易所旗下全資附屬公司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已于今天與MSCILimited簽訂協議。根據協議,MSCI同意授權期交所使用MSCI亞洲及新興市場股票指數,根據有關指數在期交所初步推出37只期貨及期權合約。

  2、國家統計局:1-4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下降27.4%

  國家統計局公布,1-4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2597.9億元,同比下降27.4%,降幅比1-3月份收窄9.3個百分點。

  3、銀保監會:險資投資符合國家導向的項目 將從范圍和比例上給予政策支持

  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銀保監會將加強政策引導,支持保險資金发揮期限長、來源穩定等優勢,服務經濟高質量发展。一是強化對企業復工復產的長期融資支持。二是推進保險資金運用市場化改革。加強政策引導,對符合國家導向的投資項目,從投資范圍、投資比例等給予政策支持。三是加大對民營和小微企業服務力度。四是支持保險資金投資健康、養老等社會服務領域。

  4、美团点评涨幅扩大至10% 总市值超8000亿港元

  港股美团点评涨幅扩大至10%,持续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超8000亿港元。美团点评目前成交额超60亿港元,居港股之首。

  机构看盘: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当两会召开处于复苏期、扩张前期时,两会后表现较好;处于衰退后期时,两会后表现较差。带入当前的经济周期,处于衰退后向复苏期的过渡阶段,结合历史规律,随着经济复苏,两会后市场有望先抑后扬。两会释放的利好不及预期、近期风险因素超预期是当前市场调整的原因。行业配置方面,坚持“低估值+稳盈利”方向。

  巨丰投顾表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科技股仍是市场主心骨,周二科技股和次新股带动市场全面反弹,但成交量不足,预计仍有探底,若市场出现补量,则可化解危机。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也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政策扶持行业。短线注意高抛。 

  和信投顾表示,盘面上以精装修概念和基础性从消费品为主大消费方向表现强势,农业方向也有所表现但出农药概念外,持续性不强,以半导体为首的大科技出现调整,市场风格轮换快速,且半导体内部亦出现轮动,昨日较弱的光刻胶今日走强;市场龙头申通地铁(13.520, 1.23, 10.01%)继续一字板,老龙头省广集团(8.090, 0.74, 10.07%)创阶段新高,市场短线人气活跃。

  银瑞信基金: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面临压制,这将给市场带来短期压力。考虑到国内市场近期出现一定反弹,短期市场或面临调整。

  诺德基金:看好线上经济、科技创新、内需消费等方向。对于今年涨幅居前的医药板块,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基金经理王大鹏表示,医药行业凸显“避风港”属性,中长期而言,医药行业外部给付环境依然趋势性向好,财政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居民医疗支出需求逐步提升,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河南和信:短期来看,今日指数回调属于良性调整,指数仍有向上冲击上方缺口的动能,操作上依旧保持谨慎,市场仍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轻仓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关注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广东科德:从周二的盘面反弹可以明显看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一旦市场信心恢复将会对权重股走势很有好处。短期注意观察金融和大消费个股的走向,这会对指数方向有很大影响。对于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建议追高要稍微谨慎一些。

  河北源达:A股大概率仍以震荡格局、结构行情、反复轮动为主。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面临压制,这将给市场带来短期压力。考虑到国内市场近期出现一定反弹,短期市场或面临调整。板块上,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背景下,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板块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未来可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看好线上经济、科技创新、内需消费等方向。医药行业中长期而言,医药行业外部给付环境依然趋势性向好,财政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居民医疗支出需求逐步提升,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短线指数如反弹至20日均线上方时可进行适当调整。 

  陕西巨丰: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科技股仍是市场主心骨,周二科技股和次新股带动市场全面反弹,但成交量不足,预计仍有探底,若市场出现补量,则可化解危机。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也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政策扶持行业。短线注意高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