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史教學內容 教育局一年接獲3宗投訴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教育局在2019/20學年接獲3宗有關教師教授中國歷史內容的投訴,其中2宗涉及閱讀材料內容偏頗及工作紙部分內容並不屬中國歷史科學科範圍。

  經調查後,有2宗投訴均不成立;另外1宗涉及網上教學影片內容扭曲史實,個案仍在調查中,在2015/16至2018/19學年,教育局並沒有接獲相關的的投訴。

  楊潤雄說,在校本管理原則下,學校管理層有責任了解和監察各科在課堂的落實情況,包括中學中史科及小學常識科,教育局一直通過視學、課程探訪等途徑,監察學校的教學質素。

  他表示,如果教學質素欠理想,當局會按既定機制跟進,包括敦促法團校董會和學校管理委員會,按視學報告作出改善,當局了解社會對學校推行中史教育的關注,會按需要考慮加強監察力度。

  楊潤雄說,如果有人懷疑個別教師違反專業操守,可向學校、辦學團體及教育局投訴。教育局收到有關投訴後,會按一貫程序進行調查,若個案屬實,當局會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包括發出勸喻信、警告信或譴責信,若情況嚴重會考慮取消有關教師的註冊。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