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章:「黑暴」是任何國家都不會容忍的事 籲外國勿干預香港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人大將審議並表決「香港國安法」及立法會恢復二讀《國歌法》,在社會引發爭議。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去年修例风波初期的和平「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是任何國家都不會容忍的事,認為面對不滿意的社會問題,應該想辦法去糾正,訴諸暴力不會帶來任何結果。

  李國章稱,黑衣暴徒攻擊持不同意見者,已經不是和平「示威」,與納粹黨的衝鋒隊(Brown Shirts)沒有區別。

  他提到,香港去年發生很多非常和平的「示威」,顯示香港人享有很大程度的遊行集會自由,但是當一小撮暴徒開始向破壞商鋪、投擲汽油彈,這是任何國家、任何文明社會都不會容忍的事情。

  李國章表示,香港可能存在很多令民眾不滿意的社會問題,而正確的解決辦法是思考如何糾正,而不是訴諸暴力,因為暴力不會有任何結果,更導致目前需要立法禁止分裂國家、「港獨」、尋求外國干預,及恐怖主義等行為。

  李國章又指,香港多年來也一直被選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會繼續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享有各種各樣的自由。

  提及《國歌法》,李國章指出,部分香港人在奏唱國歌時出現不當行為,傷害到很多港人的感情,強調任何國家或地方的民眾都不應侮辱國歌,除了是無禮的表現外,更應該規管相關的行為。

  被問及想對國際社會傳達什麼信息,李國章說道:「請讓我們繼續自己的生活。不要管我們,因為這樣做會毀掉香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