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訪兩會】徐岷波:以科技帶動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創新發展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在今年國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提高科技創新支撐力」,對此引起社會各界熱議。作為中國證券軟件業的先驅,中國證券交易電子化無紙化進程的主要推動者,金證股份董事、執行總裁徐岷波先生,在接受本報「2020全國兩會雲訪談」欄目專訪時表示,身處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金證股份已先行一步,與港交所展開一系列緊密合作,成為大灣區金融合作的一個範例。未來,金證股份還將深度參與灣區發展。

  徐岷波表示,金證股份成立20多年來,一直奉行「科技是首要核心競爭力」的理念,不斷推動金融行業的科技進步與技術創新。當前,金證已利用知識圖譜、自然語言處理、智能搜索等人工智能核心技術,在監管、證券、資管、銀行 等領域實現了合規風控、投資輔助、金融業務輔助等多個業務方向的突破,為監管機構與證券、基金、銀行等金融機構提供各類AI賦能解決方案。未來,金證股份會持之以恆地鼓勵創新,鼓勵技術投入,以人才戰略為驅動,用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的新技術為行業帶來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為行業注入更多的活力和能量。

  面對數字化轉型的行業大勢,金證是怎樣應對的?金證股份積極跟隨國家戰略,乘國勢而起。在核心技術創新、數字化轉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一帶一路」戰略等方面做出努力的貢獻,為最終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金融科技企業的目標不斷前行。

  「金證股份除了深耕內地、拓展香港金融市場的同時,還在為「走出去」服務全球主要的金融證券市場提供IT服務進行探索。目前,金證在國際業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當前重心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已與泰國、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等「一帶一路」周邊國家的金融機構開展了多方位的交流與深入洽談,並將與當地商業夥伴一起將金證在金融、醫療、電子政務、智慧城市和產業互聯網領域的優質產品推廣至東亞、中亞、中東、非洲、歐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區和國家。」

  作為一家身處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企業,金證股份是怎樣參與到灣區發展?徐岷波告訴記者,隨著國家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灣區內金融與科技行業的融合成為大勢所趨。身處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金證已先行一步,與港交所展開一系列緊密合作,成為大灣區金融合作的一個範例。港交所入股金證平檯子公司港融科技,雙方建立起戰略互信的紐帶,共謀發展。金證股份近年來和港交所展開額一系列緊密合作中,除了能為香港本地的證券市場提供更好的服務外,公司還可以學習到國際金融產品及衍生品的交易、結算服務,為金證服務香港市場、拓展海外市場創造更有利的條件。近期,公司也將推動與澳門及橫琴新區的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合作。

  徐岷波進一步向記者介紹,金證股份近年來和港交所展開的一系列緊密合作中,除了能為香港本地的證券市場提供更好的金融IT服務同時,也為金證股份開闢了一個新的成長空間。公司也學習到香港獨特的交易、登記服務,為金證服務香港市場、拓展海外市場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同時用技術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創新發展,打造未來全球金融科技先行區,最終服務實體經濟的發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