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勉同袍果斷執法奏效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在警方的傳呼頻道為警隊打氣,指警方在各區及早介入和果斷執法的策略非常有效,令想上班上學的人非常順利,立法會亦在不受干擾情況下進行會議。

  止暴制亂化被動為主動

  鄧炳強說,剛過去的星期日至今,有暴徒又想捲土重來,「但他們想要做的一切都注定徒勞無功。為什麼呢?因為香港有我們這一班好警察,不分晝夜,守護香港。」他指,自己近日「上好晒架生」,再次全情投入「踏浪者行動」的工作,雖然同事「少咗,返工多過返屋企,但是我每次見到每位同事都精神奕奕,我就知道我們警隊的士氣是多麼的高昂。」

  他續指,警隊過去一年自強不息,在情報、調查、裝備、訓練及戰術的執行都不斷進步,更堅定化被動為主動,即使有暴徒以為又再可以堵路作亂,但警方已早着先機、運籌帷幄,「將多個藏有汽油彈的暴徒抓獲,更加果斷拘捕了兩個站在紅隧口、阻塞交通的人,還拖走他們的車。到中午,又有人在中環、銅鑼灣、旺角企圖擾亂社會秩序,我們又毫不猶豫作出拘捕。」

  「上下同欲者勝」續奮鬥

  他強調,警方行動效率有目共睹,「大家在30多度高溫下留的每一滴汗都不會白費,你們為香港治安作出的努力已經將目無法紀的暴徒映射到非常渺小,同時也向社會傳遞出正義的能量。」

  鄧炳強引用《孫子兵法》「上下同欲者勝」,指警隊只要上下同心,一定會得到勝利。「今天的行動的成功正正是因為警隊上下團結一致,為香港恢復社會秩序這一共同目標而奮鬥。接下來,警隊仍然要面對很多挑戰,但我有無比的信心,因為今日警隊的團結和能力都是空前的,所以警隊為香港驅走黑暗,邁向光明的日子越來越近。」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