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收3宗中史科投訴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就學校教授中史科提出質詢時表示,截至今年4月30日,2019/20學年共接獲3宗相關投訴,當中有2宗涉及閱讀材料內容偏頗、以及工作紙部分內容不屬於中史科範疇。教育局經調查後指該兩宗投訴不成立;另一宗涉及網上教學影片內容扭曲史實,則仍在調查當中。

  按需要加強監察力度

  楊潤雄表示,在校本管理原則下,學校管理層有責任了解和監察各科在課堂的落實情況,包括中學中史科及小學常識科,教育局一直通過視學、課程探訪等途徑,監察學校的教學質素。他續指,教學質素若欠理想,當局會按既定機制跟進,包括敦促法團校董會和學校管理委員會,按視學報告作出改善,當局會按需要考慮加強監察力度。

  楊潤雄說,如果有人懷疑個別教師違反專業操守,可向學校、辦學團體及教育局投訴,教育局收到有關投訴後,會按一貫程序進行調查,若個案屬實,當局會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包括發出勸喻信、警告信或譴責信。他又指,情況嚴重的話,會考慮取消有關教師的註冊。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