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撐立法止暴製亂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表示,強烈支持中央政府通過「國安立法」,盼為打工仔女燃點希望。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去年6月開始的「黑暴」事件嚴重損害香港法治核心價值,更打爛不少打工仔的飯碗。工聯會昨日表示,「黑暴」事件重挫零售、旅遊及飲食三大行業,經濟收益減少近1200億元,故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制訂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目的是堵塞法律漏洞,保國護港,止暴制亂,恢復經濟,保障工友飯碗。

  零售旅業等僱員大受影響

  工聯會表示,強烈支持中央政府通過「國安立法」,並希望能盡快在香港實施,為打工仔女燃點希望。工聯會副理事長梁芳遠指出,在「黑暴」及疫情的雙重打擊下,訪港旅客現時已大幅減少至幾乎「零」,現時本港1700多間旅行社已多數停業,無工開,苦不堪言,酒店更只有一至兩成入住率。

  她又指,零售生意大減,食肆停業結業不斷,60多萬行業僱員受到直接影響,放無薪假、被解僱,成為失業大軍。

  運輸行業代表、工聯會副理事長陳兆華表示,由於暴徒多次堵路放火、破壞交通燈、拆欄杆等違法行為,嚴重影響交通,破壞香港安寧,令很多市民不敢外出消費。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強調,近日衝擊事件再次發生,人心惶惶,市民不難看到有反對派分子涉嫌勾結外國勢力來進行港版「顏色革命」,「港獨」活動猖獗,嚴重衝擊「一國兩制」。他指,只有止暴制亂,才可以恢復社會秩序。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