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要脅經濟制裁香港 梁振英斥美榨取利益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蓬佩奧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嚴重干涉香港事務。當地時間周三,蓬佩奧發表聲明指已向國會匯報特朗普政府已經不再視香港為「高度自治」,美國不再保證香港獲得特殊待遇。对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美國對港人是忽然關心,企圖藉香港問題榨取利益。

  梁振英推特截图

  梁振英批評指,將今天的香港和英治時期的香港比較,是堆砌託詞,無視大批港人在港英治下,未經審訊而被長期監禁和遞解出境,亦有報章被查封,反問美國政府是否想香港仿效英國政府的手法。

  梁振英说,美国对香港人的「忽然關心」无关香港人的福祉,只是企图藉着香港问题榨取利益。他认为,向美国出卖中国国家安全的香港人的下场可未卜先知。

  有美國官員透露,特朗普有很多可能的回應,可能包括簽證及經濟制裁。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正考慮暫停給予香港出口貨品到美國的特殊關稅待遇,即香港的出口貨品可能會被徵收與內地一樣的關稅稅率。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