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居二市場錄159宗成交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上月政府推出大規模的抗疫基金「救市」,加上各國央行重啟量寬,市場悲觀情緒得以紓緩。不過,部分資金憂慮本港因疫情持續導致經濟走弱,入市步伐仍較為慢。根據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網頁最新數據,今年四月份全港錄159宗居屋第二市場買賣個案(按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的成交為準),較三月份的177宗按月回落10%;同期物業成交總值約7.98億元,較三月份的8.8億元,按月減少9%。

  未補價居屋平均售501.6萬元 按月升0.9%

  雖然受疫情及經濟不穩影響,但居二樓價仍有支持,並重越500萬元之上。上月每宗居屋第二市場買賣平均作價約501.6萬元,較三月份的497.1萬元再升0.9%,連升兩個月並為4個月新高,但與去年十一月份的歷史高位仍相差8.9%。

  至於,四月份價值最高的居屋第二市場成交個案,涉及樂富德強苑一個未補地價的高層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約656方呎,作價高見826萬元,為歷年來第三貴的居二買賣登記個案,而平均成交實用呎價約12591元。

  按物業價值劃分,6個組別中共有4個交投量按月向下,當中價值600萬元或以上交投按月下挫30%,由三月份的37宗,銳減至上月只有26宗。按屋苑劃分,四月份天水圍天富苑共有13宗買賣,涉及總值約5597.8萬元,量值分別按月逆市增加3.33倍及3.46倍,遠遠拋離同儕,成為上月最熱賣屋苑首位。

  陳海潮指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市面開始回復正常,不少買家重新部署置業計劃,整體市場交投氣氛熾熱,料剛性需求會積極「撈底」入市。然而,普遍業主見市旺開始收窄議價空間,加上多個上車新盤登場搶客,料會吸去部分購買力,預計五月份居二市場成交量將於現水平窄幅上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