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I升近廿點 惟未反映社運影響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本周CVI最新報90.10點,較上周的70.31點上升19.79點。今周CVI顯著上升,尚未反映近期社會運動再現的情況。預期未來社會運動有機會持續,樓價走勢的不確定性亦因而增加,但未有掉頭向下的跡象,相信CVI短期走勢有機會於80點上下波動,樓價升勢持續。

  五一長假後,二手成交急增,銀行按揭取態明顯由冷淡轉趨積極樂觀。CVI結束連續4周於40點爭持的局面,由39.45點連升4周至90.10點,一口氣升穿40點至60點好淡分界區間,上升趨勢明確,預示樓價止跌回升。

  新春長假後肺炎疫症威脅擴大,CVI由32.81點連跌3周至10.94點。同期樓價亦展開連跌,CCL連跌4周共2.69%。其後政府推出定息按揭計劃,CVI隨即結束連跌的局面,同一周CCL亦結束連跌。當美國聯儲局宣布緊急減息0.5厘後,CVI走勢明顯向上,按周急升7.94點。期間聯儲局繼續減息1厘、宣布重啟量寬以及無限量寬,同樣有利樓市走勢,CVI重上40點水平,等待突破上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