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希舜、庄锡龙作品入藏关山月美术馆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展览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馆藏深圳本土艺术家作品专题研究系列”的重要项目,“探拓回响——黄希舜捐赠作品展”和“道德之鉴——庄锡龙捐赠作品展”近日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参展的两位艺术家都是深圳美术事业发展的见证人和奠基者。他们将艺术生命融入到深圳波澜壮阔的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中,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为深圳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80多岁的黄希舜先生将自己历年创作的392件作品捐赠给关山月美术馆,70多岁庄锡龙先生也将141件代表作品捐赠给关馆。

  庄锡龙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正是从捐赠作品中精选而出,创作时间跨越40年,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其中大部分都是在深圳创作的。在庄锡龙看来,漫画家手中的笔,就像外科医生手中的刀,要揭露批判的问题就像病灶,开刀深了,会伤到健康的机体,开刀浅了不能根治,分寸要把握准,这就要求一个漫画家要有独立的思考,也要有广博的知识。

  从艺40余年,庄锡龙创作发表了几千幅漫画,但原稿几乎散失殆尽,此次入藏美术馆的,是他手中仅存的140余幅,此次展出的50余件作品,根据创作主题分“社会百态”“内部幽默” “市场积弊”“悲喜童年”四个章节呈现。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