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小幅震荡创指涨逾1% 海南板块走强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低开高走,三大股指悉数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临近午盘,两市涨幅缩窄。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涨0.01%,深成指涨0.48%,创业板指涨1.04%。

  盘面上看,光刻胶、海南、旅游、广电、医疗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油、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外盘速递

  1、美股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尾盘跳水,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58%报25400.64点,标普500跌0.21%报3029.73点,纳指跌0.46%报9368.99点。芯片股大跌,美光科技跌超6%,英特尔跌近3%。瑞幸咖啡在连续大涨两日后股价回调。截止收盘,瑞幸咖啡收跌20.46%,报2.06美元。

  2、欧股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收涨,法股涨超1.5%。截至收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771.3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65点,涨幅为1.76%;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8日报收于6218.7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54点,涨幅为1.2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1781.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3.44点,涨幅为1.06%。

  3、黄金

  国际金价微幅收涨,结束本周连跌行情。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1728.3美元,涨幅为0.09%。

  4、石油

  国际油价收涨,美油期货收盘涨超2.5%。截至收盘,7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0美元,涨幅2.74%,收于每桶33.71美元。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交割日前夕收涨0.55美元,涨幅1.58%,报35.29美元/桶。

  热点板块

  1.网红经济

  长城影视、蓝色光标、麦达数字、天龙集团、中昌数据、中广天择等股走强。

  2、医疗器械

  普门科技、新产业、万泰生物、成都先导、东方生物、英科医疗等多股有所走高。

  消息面

  1、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由资格审批改为备案管理。相关部门透露,目前,财政部正在抓紧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办法,将推动形成市场化筛选机制,并充分运用现有的规章制度,促进形成科学管理格局,切实推动提高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

  2、相关部门透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金融委要求,银保监会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制定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拟于近期正式出台。

  3、高通今日宣布推出四款支持Wi-Fi 6E的全新Qualcomm® 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将Wi-Fi 6的关键特性组合扩展至6GHz频段,该系列平台可以提供数千兆比特速度、高带宽以及对低时延网络容量的提升。

  4、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在去年12月制订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并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发布《认定规则》,稳步推进资管业务转型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5、目前,《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4部规章和《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8项业务规则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下一步,证监会、深交所将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对上述制度规则进行修改完善,履行规定程序后,尽快发布实施。

  6、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信用评级业对外开放是我国金融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促进我国信用评级业和金融市场高水平、国际化发展,也有利于改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

  7、上海海关透露,4月以来,外港海关共监管出口汽车3.35万辆,同比增加97.4%,占全国四大汽车出口口岸(天津、广州、上海、大连)总量的71.8%。汽车出口大幅反弹,上海外高桥港区4月出口汽车同比激增近一倍。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表示,市场创新低的概率较低。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市值/M2为27.4%、历史估值分位为38.3%,略有低估,同时近期政策不存在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因而超预期因素所引发的短期回调意味着市场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无需过于担忧。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难以逆转,量能不足仍是当前向上突破的瓶颈。短期市场或仍箱体震荡为主。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并具有底部支撑,中报业绩修复是市场的重要关注点,短期配置建议关注内需板块,中长期配置科技主线。外围市场环境喜忧参半,但是境外资金流入对A股市场仍形成有力支撑。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