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54% 传媒、医疗保健板块爆发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低开高走,三大股指悉数翻红,深成指早盘一度涨逾1%。临近午盘,两市涨幅缩窄。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1.54%。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74.22亿元。

  行业板块多数飘红,日用化工、医疗保健、传媒娱乐、旅游、商业连锁涨幅居前;证券、银行、保险、多元金融、矿物制品跌幅居前。

  日用化工涨3.36%,其中,御家汇、两面针涨停,珀莱雅涨超4%。医疗保健板块也涨超3%,个股掀涨停潮,迪瑞医疗、仙乐健康、新产业等7个股涨停。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海南自贸、网红经济、智能电视、三网融合、新零售涨幅靠前;含GDR、医废处理、特高压、水产品、生物质能跌幅居前。

  海南自贸大涨超4%,领涨概念板块,其中,中潜股份、神农科技、海南矿业、海德股份等6个股涨停,雄塑科技涨近9%。

  总体看,两市共个股方面,2203只个股上涨,其中三只松鼠、震安科技、丹邦科技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411只个股下跌,其中博云新材、ST天宝、轴研科技等3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长源东谷换手率最高,达58.05%。

  热点板块

  1.网红经济

  长城影视、蓝色光标、麦达数字、天龙集团、中昌数据、中广天择等股走强。

  2、医疗器械

  普门科技、新产业、万泰生物、成都先导、东方生物、英科医疗等多股有所走高。

  消息面

  1、记者从银行间市场获悉,陕西省省政府今日招标发行的多期地方债已经投标结束,其中:5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2.44%;10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2.95%;15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3.45%;20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3.57%;30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3.75%。

  2、工信部就《光伏制造行业规范 条件(2020年本)》征求意见。

  3、记者从银行间市场获悉,安徽省政府今日招标发行的多期地方债已经投标结束,其中:5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2.44%;7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2.88%;10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2.95%;15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3.45%;20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3.57%;30年期固息品种,中标利率3.80%。

  4、据媒体报道,迫于来自客户和维权组织的压力,中国最大钴生产商华友钴业将停止从刚果(金)个人手中购买钴金属,客户和维权组织对刚果(金)非正规采矿业的童工问题感到担忧。

  5、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京雄车场主体结构29日完工。雄安站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几乎相当于66个足球场。雄安站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高速列车只需30多分钟就能将乘客从北京带到雄安。未来,京雄、京港台、津雄铁路等多条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出租车等将在这里实现立体换乘。

  6、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其监事会已经批准了与福特汽车的多项合作。大众汽车表示将对福特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部门Argo AI进行投资。福特将基于大众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开发一款面向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

  7、中国贸促会研究院29日发布的《外卖业务对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研究》报告显示,外卖已经成为促进餐饮业总营收和总利润增长的重要因素。在餐饮业总营收与总利润的增量中,分别有75%和65%是由外卖拉动的。

  8、网易称,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倘网易未能及时满足该法案施加的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检查要求,公司可能会从纳斯达克除牌。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难以逆转,量能不足仍是当前向上突破的瓶颈。短期市场或仍箱体震荡为主。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并具有底部支撑,中报业绩修复是市场的重要关注点,短期配置建议关注内需板块,中长期配置科技主线。外围市场环境喜忧参半,但是境外资金流入对A股市场仍形成有力支撑。

  光大证券表示,市场创新低的概率较低。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市值/M2为27.4%、历史估值分位为38.3%,略有低估,同时近期政策不存在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因而超预期因素所引发的短期回调意味着市场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无需过于担忧。

  银河证券发文称,短期的A股市场将随着新冠疫情风险的下降而呈震荡上行的态势。部分行业和指数将呈现高弹性。应持续关注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进程及相关因应措施的力度,市场基本面预期差、资金面预期差对市场的扰动。

  中信建投表示,近来新的利好因素缺乏和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的显著增多是导致行情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且此局面目前还没有改善的迹象,所以仍需做好应对行情震荡的准备。不过虽然短线缺乏强有利的刺激因素,使指数上攻无力,但在信用周期“缓慢扩张”的基调和政策持续发力的预期下,也会一定程度上限制后市行情的下跌空间,因此我们仍认为后市行情维持住整体震荡的大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关注消息面的相关进展来进一步判断方向选择。市场机会上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且热点切换快的特征仍会维持,投资者还需做好积极波段以应对。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