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指数开盘上涨沪指涨0.69% 券商股大涨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指数开盘上涨,沪指上涨0.69%,深成指上涨0.85%,创业板指上涨0.89%,券商股大涨。

  消息面

  1、上交所就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回应称,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2、截至5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50.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68.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75亿元;两市合计10519.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36亿元。

  3、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4、李克强5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要根据需要适时推出必要新举措,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实现经济增长,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5、据证券时报,徐翔案现重大进展,200亿元资产甄别进入尾声,多家公司将卷入资产分割大战。

  6、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

  7、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8、钟南山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疫苗不管是RNA疫苗还是全病毒灭活疫苗,现在我们有5款疫苗已经是走到二期临床试验了”。

  9、中国人民银行5月29日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0)》。报告称,下一步,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10、今年前五月,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热,新基金募资额逼近8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11、深交所表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实施后,在审企业向深交所申报时,按照“新老划断”原则,在审企业无需适用相关负面清单的规定。

  12、卓胜微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0.06亿元,拟用于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和产业化等项目。

  13、安信信托重组方浮出水面:公司目前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协商重组方案,上海电气和上海农商行有望参与。

  14、深交所披露,上周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爱司凯”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15、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北汽集团将向主要股东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16、欧美股市上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超1%,标普500指数涨0.48%,道指微跌0.07%,德股、法股跌超1%。5月纳指累涨6.75%,标普500指数、道指累涨超4%。5月份美国原油期货大涨逾61%,创史上最大月涨幅。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称,我们认为全球新能源车产业链业已完成从“以中国市场销量与预期为驱动”,转变到“以全球市场预期为驱动”的过程。我们认为疫情仅冲击短期市场表现,递延市场需求的释放,疫情后产业链下半年将迎来政策、销量和业绩三重因素共振:中欧政策坚定与持续向好打消顾虑;优质车型3Q20持续上市推动欧洲和中国销量双重共振;产业链二季度业绩见底并伴随整体估值向2021年切换,新能源车产业链迎来最佳布局时机。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称,展望2020年6月,海外扰动和基本面预期修复的影响下,预计A股将整体处于均衡状态,指数涨跌幅度均有限。节奏上,受益于前期过度悲观的中美摩擦预期修复,6月上半月的市场环境相对较好。6月A股将在整体均衡的状态下经历结构再平衡的过程;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全年主线;而在6月结构再平衡的过程中,建议关注基建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消费龙头3条主线。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