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大涨!沪指涨近2%重返2900点 消费电子板块强势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高开高走,沪指重回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涨超3%。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涨1.97%,深成指涨3.05%,创业板指涨3.03%。

  盘面上看,半导体、券商、白酒、无线耳机、软件、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新股申购

  今日可申购中天精装:申购代码:002989,发行价格:24.52元/股,发行总数约3785万股,网上发行约为1514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5万股,主营业务为国内大型房地产商等提供批量精装修服务。

  热点板块

  1、证券板块

  中银证券、国金证券、红塔证券、南京证券、东方财富、华鑫股份等集体走强。

  2、消费电子板块

  恒铭达、领益智造、漫步者、信维通信、蓝思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表现强势。

  3、半导体板块

  奥士康、大唐电信、东单精密、扬杰科技、安吉科技、沪硅产业、鹏鼎控股等表现强势。

  消息面

  1、中证指数公司公告,根据2019年年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调整部分上市公司中证行业分类结果,共有140家上市公司的行业分类结果发生变更。

  2、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7,预期49.6,前值49.4。

  3、据《财经》杂志,接近泰禾的人士透露,创始人黄其森有意出让第一大股东位置,换泰禾平安落地,泰禾正与多家投资方沟通,接盘公司大概率为央企,具体事宜还在洽谈。据悉,投资方正在深圳和华东等地调研泰禾的项目,投资方案有望在6月公布。

  4、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公开征集“十四五”时期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建议。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点议题中,产业基础能力方面包括但不限于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创新能力建设、基础研究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产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运用等。

  5、广东省商务厅透露,《广东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政策措施》已于日前印发。《措施》提出,制定广东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国际品牌集聚,支持有条件的地市争取设立市内免税店。支持企业依托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在市区商业场所开展汽车等优质消费品的保税展示交易。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

  6、据阿里巴巴消息,6月1日0点以来5小时内,天猫618的iPhone成交量超5亿元,相当于平时中国市场一天的交易额,创下史上最快纪录。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结束此前两周震荡并开启下行。上周三市场结束此前两周在2900点附近的最后一次震荡上行后,开启下跌走势,并在周五跌破区间震荡区间,从而打破此前3月下旬开启的上行趋势,正式进入等待已久的二浪调整。预判伴随疫情后复工潮启动,二、三季度经济有望逐级恢复常态,预计三季度末市场有望重回1月高点3150附近。

  兴业证券表示,展望后市,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外部持续施压不仅在科技领域,还可能向国家安全、金融等领域扩展,阶段性外部环境恶化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内部基本面,投资、消费等逐步转好,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聚焦“内需”的中心,基本面逐步好转,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6月行情整体预期偏向谨慎,市场暂时不回调不代表风险不存在,只是把压力转嫁到三季度。操作上,维持上周判断,重仓者借反弹降低仓位;中线角度看,在潜在的风险出清完成前,真正的中长线布局时点未到;板块机会继续关注消费、医药、基建的国内产业闭环以及科技、军工等领域的 “自主可控、进口替代”预期,中线角度依旧建议大家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类资产。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