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200億資產甄別接近尾聲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微博認證名「應瑩-ying」發布一則消息,事關徐翔案資產甄別最新進展。經證券時報·e公司證實,信息發布者應瑩-ying確為徐翔妻子應瑩。

  馬上準備移交執行

  備受關注的「徐翔案」,又將掀起新波瀾。公開信中顯示,青島中院明確徐翔案資產甄別已進入尾聲。「最近,我和律師前往青島中院,與法官有過當面的溝通交流。這是法官第一次告訴我,查封、凍結中的資產甄別已進入尾聲。馬上就要移交執行了,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消息。」應瑩昨日接受內地財經媒體訪問時如是說。

  2015年,昔日「私募一哥」徐翔案發,約210億家庭財產被司法機關查封、扣押和凍結。2017年1月22日,徐翔被判決犯操縱證券市場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沒收違法所得逾90億,罰金110億元。

  但是,徐翔案件在執行過程中,出現了幾個現實問題:一是資產在判決前已被查封、扣押或凍結,但有一些屬於徐翔家庭的以及徐翔、應瑩夫妻的共同財產。二是徐翔的一些朋友因徐翔案受到牽連,資產受到凍結至今也未能解封。

  120億元資產如何分割

  圍繞着徐翔家案查封資產的待處理事項,卻遲遲沒有重要進展。在此背景之下,在過去幾年中,應瑩及徐翔父母通過律師,主張自己的合法權益。在這次公開信中,應瑩稱,「青島中院承辦法官明確,罰金僅針對徐翔本人,也確認我和徐翔父母有合法資產的所有權,會依法分割後還給我。」

  應瑩曾表示,上述財產中,有約120億元是與案件無關的個人合法財產,這些財產包括我們夫妻共同財產,也包括徐翔父母、兒子、澤熙系公司等的合法財產,一並被扣押、凍結、查封、扣劃的還可能包括其他人的合法財產財物,這些合法財產應予返還。

  徐翔妻子應瑩於2019年3月向法院提出離婚,並主張孩子撫養權和夫妻財產依法處理。案件去年8月在關押徐翔的青島監獄內開庭,徐翔庭上表示同意離婚。如今,離婚案的宣判兩次延期,暫未有結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