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创指涨0.31% 海南板块个股活跃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海南板块大涨,海德股份、大东海A等多股涨停。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16.32点,涨0.03%;深成指报11133.62点,涨0.28%;创指报2164.99点,涨0.31%。

  消息面

  1、美东时间周一,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纳指涨0.66%,道指涨0.36%,标普500指数涨0.38%,英股、法股涨约1.4%。美油小幅收跌0.14%。黄金期货收跌0.08%。比特币站上10000美元,为5月8日以来首次。

  2、《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印发。《方案》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实行投资自由便利,大幅放宽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

  3、截至6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95.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6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024.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5.39亿元;两市合计10620.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99亿元。

  4、李克强主持召开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视频座谈会强调,建立资金精准直达、有效使用、严格监管机制,充分发挥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效应。

  5、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美各地多天的抗议活动后,表示要积极地将暴力示威者作为目标,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

  6、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三期试验结果披露:65%患者出现临床改善,但未达到统计学意义。

  7、证监会会议指出,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生态。

  8、证监会等8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商业银行要把信贷资源从偏好房地产转移到实体经济领域。

  9、苹果公司将投资3.3亿美元在台建厂,MicroLED的开发成首要任务。

  10、中芯国际拟在A股科创板IPO融资200亿元,计划投入12英寸芯片SN1项目等3个项目,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和中金公司。

  11、据日经新闻,华为与联发科洽谈购买更多芯片。

  12、上海临港新片区将建百万平米数字经济创新岛,推动数据跨境流动。

  13、瑞信昨日宣布完成对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瑞信方正)的增资,正式取得在华合资证券公司的控股权。

  14、网易公开发售价最高为126港元,预期股份将于6月11日上午九时正开始买卖,全球发售股份1.71亿股。

  15、小鹏汽车已经向美股市场秘密提交IPO文件,计划融资5亿美金,整体上市计划预计在今年7月到9月。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认为,目前,整体流动性环境仍将温和改善,持续超预期回升的社融将对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提供较强的支撑,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将呈现显著回升,分子端企业盈利的改善将成为驱动A股持续上行的核心动力。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中美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

  东北证券研报称,餐饮终端复工率及客流持续恢复,白酒板块二季度边际改善确定,全价位段动销均在恢复爬坡,对白酒板块整体乐观,重点推荐:酒鬼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大众品重点推荐光明乳业,光明乳业在新管理层的带领下迎来经营拐点,低温行业处于风口期,公司低温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常温板块经历全面调整后重回正增长。

  中信证券研报称,海南自贸港总体建设方案落地,离岛免税额度由3万提高至10万、鼓励类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人才个人所得税率不超过15%、岛内居民基于正面清单免税购买进境商品等等,利好当地免税和旅游产业打开发展空间。受益公司包括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首旅酒店、复星旅游文化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