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寶林:下半年恒指有望升至24000點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內地經濟數據勝預期,加上美國宣稱對本港採取的制裁影響微弱,港股6月首日大幅反彈771點,一舉收復10天及50天線,是兩個月以來最大升幅。國企指數升272點報9833點,全日成交增加至1507億元。後市憧憬中概股陸續來港,恒指有望進一步造好。

  在美國威脅對港進行制裁的同時,內地經濟復蘇步伐正隨着疫情受控而回穩。昨天公布的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錄得50.7,較4月提高1.3%,為2月以來最高,重回擴張區間及高於市場預期的49.6,消息提振市場氣氛。恒指昨裂口高開578點之後進一步走強,最多飆844點,高見23806點,最終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報23732點,升771點或3.36%。

  騰訊(700)及友邦(1299)升4%至5%,推高恒指逾200點。受惠中概股來港第二上市的港交所(388)升4%,升穿280元見逾一年高位。新經濟股美團點評(3690)先跌後升,以高位150元收市,再創新高。

  中概股有望帶動港股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對港股中長線表現相對樂觀,預計下半年恒指有機會回升至24000點水平,甚至更高。他表示,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下「錢變得越來越不值錢」,從退休投資回報的角度出發,應該考慮入市。隨更多「同股不同權」的中概股來港,這些高增長的新經濟股有望吸引外資及北水,未來有機會帶動港股。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表示,市場對中美兩國關係惡化的憂慮紓緩,但仍觀望會否再出現負面消息。他預期,恒指短線若能企穩於23500點以上整固,後市有一定反彈空間,有望挑戰5月份反彈高位約24500點水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