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2% OLED、港口板块大涨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高开低走,三大股指全线翻绿,创业板指跌逾1%。午后,两市迅速拉升,沪指、深成指双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0%,深成指涨0.09%,创业板指跌0.60%。

  盘面上看,OLED、港口、光刻胶、保险、房地产、半导体、农业板块走强,食品、白酒、医疗保健、餐饮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MiniLED板块

  芯瑞达、彩虹股份、深康佳A、智云股份、聚飞光电、华灿光电、京东方A等表现强势。

  2、海南板块

  海德股份、大东海A、罗牛山、华闻集团、洲际油气、海南瑞泽、海南海药等表现强势。

  3、光刻胶板块

  江化微、南大光电、上海新阳、华特气体、安集科技等表现强势。

  消息面

  1、由于封锁限制了需求,全球天然气价格已经暴跌至欧洲和亚洲的创纪录低位。分析师表示,亚洲和欧洲的买家已经在6月和7月取消了20多个美国LNG订单,并且预计还会有更多,预计今年夏天将取消约125批LNG货物,与夏季初的预期相比,向欧洲的LNG输送量削减多达4240亿立方英尺。

  2、卓创资讯分析师6月2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4-5月国内猪肉进口量环比降幅或在30%左右,6-7月环比降幅或会扩大至50%。根据疫情发展规律及各国的控制程度,并结合国内猪肉的紧缺情况来看,预计进口猪肉或在8月后逐步恢复。

  3、6月2日,礼来宣布其与AbCellera合作开发的主要抗体LY-CoV555的1期研究已对首批患者进行了给药。与安慰剂的对照研究将评估COVID-19住院患者的安全性和耐受性,预计6月底可得出结果。如果第一阶段的结果表明可以安全地施用抗体,礼来将启动第二阶段的概念验证研究,以评估弱势人群的疗效。

  4、数据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销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降了8.2%,苹果公司本季度销售了4092万部iPhone,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4457万部降了37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3.7%。此外,其它厂商的数据也不容乐观。整个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都处于低谷,同比销量降了20.2%。

  5、据经济日报报道,关于日经新闻报道华为不排除借道联发科,迂回采购台积电芯片的消息,联发科郑重澄清,否认此消息,并且强调,上述完全是错误的报道,将发重讯澄清,且要求《日经》更正,请外界勿以讹传讹。

  【商报观察】

  逆周期因子发力 人民币重回基本稳定正轨

  6月2日,美元指数跌势难止,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167,上调148点,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340。人民币本周开盘一扫上周的颓势,升创逾一周新高。6月1日,人民币早盘一度触及7.11,美元指数则一度跌破98。上周四、周五,在逆周期因子的稳定信号和海外紧张局势暂缓的背景下,人民币迅速企稳,逆周期因子扮演的作用也不容忽视。例如,5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85点报7.1277,显著强于预期,前一交易日报7.1092。模型预测上周四的中间价在7.13以上,但当日实际的中间价明显偏强,也显示逆周期因子发挥了超200点的提振作用,释放了一定的稳定信号。(王长久)

  热钱更倾向流入港股

  全球股市正在争相吸引国际热钱注入,但是,今年以来热钱在中国内地股市与港股之间做出的选择清楚显示,港股在竞争中更有优势。尽管6月开门红,但港股今年整体走势疲弱,恒生指数年内至今下跌逾16%。不过,截至周一,南下资金年内逆势净买入港股2759亿港元。自沪股通开通以来,南下资金已净流入1.33万亿港元。而内地股市虽然也吸引到可观的热钱流入,但是规模就与港股不可同日而语。今年5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300亿元,4月份净流入接近400亿元,而3月份则是净流出。越跌越买是机构长线资金最常见的交易方式,南下资金净买入放大非常明显。内地资金的逆市操作使得市场知道有托底资金存在,从而也为港股设下了估值安全线。后市看好港股,主要是看好优质的内地企业。(王长久)

  后市观点

  银河证券指出,有品质的高成长是高回报率的“前进策略”,单纯低估值的防守是机会成本很高的“掉队策略”。减少噪音信息,坚定主旋律!经济结构变化是医药医疗、食品和半导体等主旋律行业屡创新高的基本面,多数低估值行业的“低”是合理的。

  中金公司指出,往前看,中国复工复产有望继续深化,可能更多领域呈现明显复苏,海外疫情可能继续呈现见顶回落趋势,中国的外需前景也可能会有边际改善,同时市场估值虽然结构分化但整体估值不高,部分内需相关板块估值依然偏低,市场流动性也相对充裕,因此不宜对市场前景过度悲观。六月份依然建议围绕复苏深化的主题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包括内需消费服务等新经济领域,以及新基建、居住相关产业链等,具体来看包括家电、家居轻工、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龙头地产、建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安信证券称,短期来看虽然受到中美关系等因素影响市场可能有所波动,但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中美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