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31% 地摊经济板块活跃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集体高开,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38%,创业板指涨0.29%。

  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30.39点,涨0.31%;深成指报11154.64点,涨0.38%;创指报2151.50点,涨0.29%。从盘面上看,地摊经济板块活跃。券商、能源、保险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港口板块跌幅居前。

  新股申购

  博汇科技:申购代码787004,发行价格28.77元/股,发行市盈率35.53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4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是专注于视听大数据领域的软件企业,主营产品包括视听业务运维平台、媒体内容安全、信息化视听数据管理三个业务领域。

  外盘速递

  1、美股

  美国三大股指尾盘拉升,道指涨逾1%。截止收盘,道指涨267.63点,涨幅1.05%,报25742.65点;纳指涨56.33点,涨幅0.59%,报9608.38点;标普500指数涨25.09点,涨幅0.82%,报3080.82点。

  2、欧股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涨,德股涨近4%。截止收盘,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021.28点,涨幅为3.75%;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858.97点,涨幅为2.02%;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日报收于6220.1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72点,涨幅为0.87%。

  3、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收跌,失守1740美元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3美元,收于每盎司1734美元,跌幅为0.93%。

  4、石油

  国际油价收涨,美油期货收盘涨近4%。截止收盘,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1.37美元,涨幅3.87%,收于每桶36.81美元。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涨1.25美元,涨幅3.26%,报39.57美元/桶。

  消息面

  1、美东时间周二,欧美股市全线收涨,道指涨1.05%,标普500指数涨0.82%,纳指涨0.59%,德股大涨3.75%。避险情绪消退,黄金期货收跌近1%;国际原油市场回暖,美油、布油收涨逾3%。

  2、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6340811例,累计死亡378359例。

  3、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

  4、李克强在山东烟台、青岛考察。他强调,要聚力“六稳”“六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5、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海南调研时强调,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6、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鼓励大型物流企业市场化兼并重组等。

  7、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央行新设货币政策工具无论从性质上和规模上都谈不上量化宽松。

  8、据报道,中国政府已下令国有企业暂停从美购买猪肉、大豆。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不了解情况。

  9、余额宝收益率接连走低,其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低至1.513%,低于银行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1.75%)。

  10、中汽协预计5月汽车行业销量完成213.6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

  11、据路透报道,中国批准在山东石油枢纽建设200亿美元的大型石油化工综合体。

  12、据一财昨日报道,吉利或将收购商用车上市公司华菱星马股份,印证了财联社5月26日的报道。

  13、拼多多发言人回应“二次上市计划”的报道称,从未与任何交易所有过任何关于“二次上市”话题的接触。

  14、上交所披露,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过会。

  15、智云股份控股股东拟向小米科技转让所持公司5.37%股份,每股转让价9.26元。

  16、证监会核准中国太保发行不超过1.26亿份全球存托凭证(GDR),对应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6.29亿股。

  17、万科5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12.8亿元,同比增长5.8%。中国恒大前5个月合约销售金额2728亿元,同比增长17.8%。

  18、沪硅产业上市不足两月股价涨8倍,公司称部分研报对股价预计依据不足。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研报称,IDC市场持续受益于数据流量增长、利率下行带来的企业融资成本改善、REITs属性带来的稳定现金流入,使板块具备持续的长线配置价值。美股市场,IDC板块估值相当于成长性仍有优势;国内市场,行业仍处于高成长阶段,在一线地区拥有丰富资源储备,或和云计算巨头深度绑定的第三方IDC企业是我们的首选。建议持续关注:万国数据GDS、Equinix、世纪互联、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数据港、DLR等。

  华泰证券表示,预计中报季前A股市场或维持窄幅震荡,随着未来1~2个月PPI同比拐点有望出现,中报季A股有望从α机会走向β机会。6月配置思路:继续关注内、外逻辑兼具的可选消费、出口优势、自主可控三条主线,5月推荐的“加配三个‘电’,左侧汽零右侧云”中,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其中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同时新增建议配置“地板上”的大金融;战术交易视角,基于存量资金的仓位结构和增量资金的加仓方向,相比5月配置新增关注“双C”: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