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王冬勝簽名撐「港區國安法」。圖:互聯網

  【香港商报网訊】匯豐銀行今日透過微信公眾號發文,称支持港區國安法,指在「一國兩制」原則下,尊重和支持所有穩定香港社會秩序、振興經濟繁榮發展的法律。

  文章发布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總商會主席、滙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日前到「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的照片,以證明匯豐支持港區國安法的立場。文章表示,作為香港銀行公會的主要成員,滙豐重申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尊重和支持所有穩定香港社會秩序、振興經濟繁榮發展的法律。滙豐也始終認為,穩定的環境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長期經濟復甦的關鍵。

  王冬勝日前曾接受新華社訪問时表示,希望港區國安法可為香港帶來長遠繁榮穩定,他接觸很多商會成員,絕大多數認為立法可確保香港穩定,繼續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又指商界反對外國對香港實施任何制裁,認為制裁傷害香港,亦會傷害美國及亞太地區。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在facebook發文,批評滙豐未有公開就港區國安法表態,並呼籲持有滙豐帳戶的內地和香港商界人士、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代表採取行動自保,避免成為類似華為一樣的人質。

  另外,《人民日報》日前則轉載一篇題為《坑客戶,滙豐終將失去所有客戶》的文章,批評滙豐在此時裝聾作啞,質疑其意欲何為。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