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观战】阿里巴巴前景秀麗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近日造好,美國製造業活動反彈,投資者對經濟前景感到樂觀,帶動大市上升。內地股市表現向好,滬深兩市成交額顯著增加。內地上月採購經理指數表現向好,加強市場對內地經濟前景信心。

  大市向上空間不大

  港股低位急劇反彈,指數突破多條移動平均線水平,大市成交保持暢旺。由於早前沽空活動較多,在挾淡倉效應下,指數大幅回升。不過,前景仍有眾多不明朗因素,預料進一步向上空間不大,24500點將有較大阻力,下方支持在23500點水平。

  阿里巴巴(9988)最新季度業績表現亮麗,收入同比增長22%,主要由內地零售商業業務收入穩健增長及雲計算的強勁收入增長所驅動,非公認會計準則淨利潤同比增長11%至222.8億元人民幣。

  集團國內業務增長已恢復,天貓線上實物商品支付GMV出現強勁復蘇,餓了麼的餐飲外賣GMV也轉為正增長。雲計算業務增長強勁,主要來自公共雲與混合雲業務的收入貢獻。阿里雲推動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保持亞太區雲計算市場領先地位。阿里巴巴增長勢頭保持強勁,儘管股價近日受股東減持及中美關係緊張影響,但長遠前景仍然秀麗,可作趁低吸納。可考慮於200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240元,跌穿180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