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提醒復課學子勿聚集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疫情下,中三至中五生已於上月27日率先復課,小四至中二於下周一(6月8日)復課。教育局副秘書長杜永恒昨日以「愉快復課 輕鬆上學」為題,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呼籲家長多與子女溝通,提醒他們放學後或非上課日,避免到人多擠擁的地方,減低感染風險;又提醒學生要好好愛惜自己,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活動,時刻以自身安全、健康及前途為重。

  以自身健康及前途為重

  杜永恒於文中表示,疫情雖有緩和迹象,亦不能掉以輕心。他說,教育局暫時實行半日上課,亦已向學校發出復課指引,要求校方全面清潔及消毒校園,以確保學生在安全衛生的環境下學習。他續指,在學校作好防疫準備時,家長亦應緊密配合,協助子女順利重投校園生活,建議家長提醒子女防疫,包括時刻佩戴口罩、勤清潔雙手、建立健康的生活規律等。

  文章強調,本港能夠順利復課,實在得來不易,先決條件是提供及維持一個安全、平穩和寧靜的學習環境,呼籲家長與子女多加溝通,提醒他們在放學後或非上課日,避免到人多擠擁的地方,以減低感染風險,以及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的活動,時刻以自身安全、健康及前途為重。

  此外,為進一步加強正面培育子女的意識,教育局即將推出全港性的「正向家長運動」,並會透過「家長智Net」發布最新的活動消息及相關資訊,敬請各位家長密切留意。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