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啟維護國家安全網 多種形式推送國安資訊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

         特區政府近日推出 「維護國家安全」 網頁,以圖片、文字及影片介紹國安法正確資訊。 網頁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加強香港市民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正面理解和認識,特區政府近日推出「維護國家安全網頁」,通過文字、圖片、影片等多種形式,發放與維護國家安全相關的資訊,以正視聽。

  「維護國家安全網頁」網址為:「https://www.isd.gov.hk/nationalsecurity/chi/index.html」,旨在加強對港人的國家安全教育,網頁整合了政府新聞網、政府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添馬台」、行政長官致全港市民的公開信及發言,以及司局長撰寫的網誌等各種資料。其中,在「一圖盡覽」欄目,網頁以圖文方式,清楚列出社會關注的問題,強調國安立法有利維持良好營商投資環境、可以保香港長治久安、可以保障港人權益等。

  全力完善國安法律

  網頁昨日上載了名為「維護國家安全」,全長15秒的片段,以簡單易明的方式,說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影片最後以「維護國家安全,全民有責」作結。政府新聞網晚上在Facebook專頁發文,強調「有國,先至有家;每個國家都需要有維護國家安全嘅法律,先可以確保長治久安同人民生活穩定……大家上下一心,全力支持完善維護國家安全嘅法律制度同執行機制。」

  在「相關連結」欄目,網頁列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於5月22日上午,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作出的說明;同時列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於5月25日回答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和駐港國際組織代表提問的內容,重申香港國安立法刻不容緩,中央維護國安有權有責,呼籲國際社會安心、放心。

  協助市民正確理解

  而在「網誌」欄目,主要放置司局長的網誌,目前共有6篇,主要從「一國兩制」、法律、金融角度,強調國家安全立法不會損害《基本法》賦予市民的權利與自由,不會影響本港經濟,協助市民正確理解國家安全法律。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