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逾650萬 美放寬限制後確診上升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6月5日7時33分,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650萬宗,达6595391例;累計死亡逾38萬例,达388710例。世組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對中南美洲疫情快速發展感到「特別擔心」。他強調,過去幾周以來,美洲每天上報的病例數量,「都超過了世界其他地區上報的數量總和」。

  美洲疫情惡化

  截至香港時間6月5日7時33分,美國確診病例接近190萬宗,达1872261例,200萬宗似乎指日可待。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累計確診逾38万宗;另一疫情嚴峻地區新澤西州,累計確診逾16万例。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部分地區放寬疫情限制措施後,確診數字上升。如猶他州,當地重啟大部分經濟活動一個月後,上周平均每天多200人確診,是疫情出現以來最高的一周平均紀錄;在亞利桑那州,當地約兩周前撤銷居家令後,累計已經增至超過22000人確診,周三單日接近1000人染病,再多40人死亡。

  巴西肉品廠現集體染疫

  在南美,巴西疫情日趨嚴重,過去一日新增28633宗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584016例,已經將全球第三多的俄羅斯(逾44萬宗)遠遠拋離。巴西勞工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南部南大河州累計出現確診病例9000宗,其中超過25%為肉品工廠工人。巴西勞工檢察官稱,約有2400名分散在南大河州18個城市、24座屠宰場的員工遭到感染。另外,秘魯確診已達17.9萬宗,智利達11.3萬宗,疫情與巴西一樣兇猛。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