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CEO王冬勝:國安法保港繁榮穩定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總商會主席、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周三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說,香港商界普遍認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一個正確方向,希望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可以為香港帶來長遠的繁榮穩定。另一方面,繼滙豐銀行之後,渣打銀行等外資商業機構亦表態支持國家制定「香港國安法」。

  王冬勝說,對於香港國家安全立法,香港商界十分關心,他接觸了很多商會同仁,絕大多數認為這可以確保香港繼續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對於美國宣布將對香港實施制裁,王冬勝說,香港商界反對外國對香港實施任何制裁,指這種做法只會不必要地加深在港運營的本地和外國企業所面對的困局。

  此外,渣打銀行發言人表示,支持「香港國安法」,相信能助香港長遠穩定,希望最終立法條文更加清晰,令香港得以保持經濟及社會穩定。另一家英資機構怡和集團,日前於報章刊登全版廣告稱:「怡和集團相信訂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框架十分重要,能確保香港繼續吸納投資,提升就業機會及保障民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