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之死」3名涉事警察均未认罪,保释金达百万美元

2020-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新网援引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与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相关的另外3名涉事前警察亚历山大·金、托马斯·莱恩和陶·邵在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地方法院首次出庭,三人并未认罪。法官对他们开出了每人100万美元的保释金,他们分别被指控为二级协助教唆谋杀罪和二级协助教唆过失杀人罪。

  据报道,弗洛伊德之死造成大规模示威後,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将这3人和主要嫌疑人肖文解雇,其中,肖文被控二级谋杀和二级过失杀人罪。

  法官斯科金裁决,3人保释金分别为无条件的100万美元,或有附带条件下,保释金可减为75万美元,但被告必须上缴所持有枪支,并禁止与弗洛伊德的家人接触等。

  辩护律师们主张保释金过高。他们告诉法庭,肖文是莱恩和金的培训官,他们分别只工作了4天和3天。

  按照惯例,被告在明尼苏达州法院首次过堂时通常不会认罪,斯科金将下一个开庭日期定为6月29日。

  报道称,如果罪名成立,肖文将面临最高40年的监禁。根据明尼苏达州法律,协助和教唆二级谋杀无异於二级谋杀指控,因此,如果罪名成立,其他3名前警官将面临与肖文相同的潜在处罚。肖文第一次出庭的日期尚未确定。他於5月29日被捕。

  报道称,其他3份起诉中的叙述幾乎与对肖文的叙述相同。对37岁的莱恩和对26岁的金的起诉中,提到过他们曾询问要不要让弗洛伊德侧过身来,但起诉书中还表示,他们没有採取实际行动,改变弗洛伊德被压倒在地的姿势,也没有减轻力量。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