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是京東最大股東 劉強東投票權78.4%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在5月28日通過港交所聆訊後,6月5日,京東集團在聯交所網站上載了PHIP版招股書。根據公司招股書披露,根據《香港上市規則》第19C章及第8A章公司將申請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

  資料顯示了京東的最新持股情況。其中,劉強東持股4.485億股普通股,占股15.1%,投票權為78.4%。騰訊持股5.272億股普通股,占股17.8%,為最大股東,投票權為4.6%。沃爾瑪持股2.89億股普通股,占股9.8%,投票權為2.5%。

  根據招股書披露,京東賬面現金充盈。其中,2019年京東持續經營產生的自由現金流將近195億元;截至2019年年末,公司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及受限制現金合計近400億元。

  招股書中表示,京東此次全球發售募集資金淨額用於投資以供應鏈為基礎的關鍵技術創新,以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及提高運營效率。招股書尚未披露具體募集資金金額及發行股票數量。

  此次赴港上市已經較赴美上市過去整整6年時間。這6年間,公司的市值是當年IPO時的3.1倍,年度活躍用戶數是當年的8.2倍,淨收入是當年的8.3倍,Non-GAAP下的淨利潤是當年的48倍,而自由現金流則是當年的8.5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