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聯合反罪惡行動 港警拘捕380人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网络图片

  【香港商报网訊】5月18日至5月29日,粵港澳三地聯合开展代號為「雷霆2020」的大規模反罪惡行動。行動中,香港警方共拘捕380人,檢獲的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貨物總值約港幣6850多萬元。

  警方表示,「雷霆2020」是以情報為主導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和跨境罪行,以及堵截犯罪份子的收入來源。

  行動期間,警方共搜查527個場所,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網吧及住宅單位等,並拘捕380人,他們涉嫌干犯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的罪行、搶劫、非法入境、非法賭博、刑事毀壞、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

  被捕人士包括251名男子及129名女子,年齡介乎14至80歲,當中8人為內地人士,32人為非華裔人士。

  警方同時亦檢獲共值約港幣140多萬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藥物,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藍精靈等,另有超過5.3萬隻淫褻及盜版光碟,總值約港幣110萬元。

  警方表示,警队在积极参与抗疫行动之余,将继续不遗余力打击黑社会、犯罪集团及有组织罪行。香港警方会继续与内地及澳门警方保持密切联络及交换情报,打击跨境三合会犯罪集团,以维护公众对治安的信心。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