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波促林郑盡快推「健康碼」 放寬強制措施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健波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港府2日宣布,內地、澳門及台灣三地抵港人士須接受強制檢疫的規例延長至7月7日。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今日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盡快解除或放寬由內地及澳門返港人士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並盡快與內地及澳門商討,推出本港的「健康碼」或類似系統,以協助恢復粵港澳三地人流來往。

  陳健波表示,近日除收到不少保險業界反映外,亦收到在內地做生意、中港家庭人士的反映,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令他們生活及工作大失預算,飽受困擾,很多人既要負擔國內的家人生活費用,也要負擔額外在港的住宿開支,出現經濟問題,與家人長時間兩地分隔,感到痛苦不堪。

  陳健波指,在內地及澳門做生意的人士又失卻商機,影響經濟活動。目前政府將有關的措施延長至7月7日,令他們等候數月仍未能恢復正常生活,有市民表示擔心措施會無止境地延長下去。

  陳健波說,政府應效法內地使用「健康碼」或類似系統,以證明使用者的健康狀況,用作出入境通行之用,以盡快放寬14天的強制檢疫措施。他認為,此舉既可控制疫情,亦能令數以十萬計中港澳家庭受惠,三地的商務旅遊也可逐漸恢復,也有助於香港經濟復甦。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