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今年香港售量跌2%至3%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煤氣(003)常務董事陳永堅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今年首季工商業用戶售氣量按年跌12%,其中與旅遊、酒店及餐飲相關的用戶售氣量跌幅更高達20%;但市民在疫情期間留家用膳,抵銷部分售氣量跌幅,隨著市民開始外出,預料香港全年整體售氣量跌介乎2%至3%。

  煤氣費方面,陳永堅稱,受惠燃料價格降低,5月份的煤氣單位價格按年跌3%。至於會否調整價格,他指明年8月才決定。

  至於內地售氣量方面,陳永堅稱,受2月及3月內地經濟停擺拖累,上半年內地售氣量料跌10%,但相信隨著近日氣氛回復,全年售氣量有望回升4%至5%,明年售氣量更有望回復以往的雙位數增長。至於接駁費方面,陳永堅稱,疫情拖累新屋興建進度,上半年接駁費收入無可避免減少。

  另外,對於煤氣今年3月公布全年業績時,改變派送紅股政策,陳永堅強調決定正確。他又指,未有私有化的系內資產整合計劃;由於需要使用公司現金在不同領域的項目,故未有股份回購計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