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看「831」直播受惊向警方索赔 终反须付讼费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木子报道:前高等法院法庭书记谭志辉看了去年831太子站的直播后,疑患上「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先后向警务处处长和律政司索赔5000元的精神创伤费,之后双方和解,审裁处要求他支付4862元的讼费。

  申索人谭志辉于2019年9月3日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向警务处处长提出申索,声称他在电视上目睹有关警方于2019年9月1日在太子地鐡站的执法行动而感到不安、焦虑及恐惧,并声称他因而患上「创伤后压力症候群」,要求赔偿精神创伤的损害港币5,000元,后又将被告改为律政司司长。

  律政司认为谭志辉的申索完全没有合理的诉讼因由,遂向审裁处申请驳回申索,申索人起初反对律政司驳回申索的申请,他其后撤回向警务处处长提出的申索,律政司向审裁处申请讼费。

  案件今天(5日)再讯时,双方表示已达成和解,申索人会在不承认任何法律责任下,向被告人缴付讼费。审裁处颁令申索人须支付律政司讼费港币4,862.19元及截至款项付清前的利息。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