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國安立法勢增投資信心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表示,全國人大為涉港國安立法後,香港的治安和社會環境將回復穩定,中央會對香港貫徹「一國兩制」更有信心,海內外投資者更放心落戶香港,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將更上一層樓。

  當天傍晚,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發帖文說,有人說恒生指數是香港的「寒暑表」,指數大幅上落反映的往往不單是經濟情況,也包括政治社會現狀。

  港金融市場利好頻現

  林鄭注意到,恒生指數5日收報24770點,不但已收復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決定公布後的「失地」,還創3個月以來的高位。她還梳理香港金融市場近日的利好消息:接連有中概股回流香港作第二上市;生物科技公司用香港做融資平台;5月香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並創4個月高位;香港存款保持穩定,沒有大量資金流出港元或銀行體系等。

  林鄭表示,中央力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均發聲支持,並在上個月以實際行動助力香港金融,連同國家外匯管理局發布《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其中不少措施都是有利於香港鞏固離岸人民幣、保險、融資和財富管理的業務。

  「這些都說明香港有穩健的制度和優越的條件,可以經得起風浪。」林鄭月娥對涉港國安立法後的香港充滿信心。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