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抗議美抹黑涉港國安法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全國人大高票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卻屢屢遭到美國方面粗暴干預,引起本港社會各界強烈不滿。連日來,多個團體及市民到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議,昨日亦有一批國安法關注組成員帶同標語到場,他們批評以美國為首的國家,近日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目的是要抹黑涉港國安立法,分化香港市民,煽動社會恐慌,為暴亂分子提供庇護。

  多個團體及市民接連到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議,批評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記者 崔俊良攝

  國安法關注組成員表示,本港經歷非法「佔中」以及持續近一年的黑暴後,港人已經明白法治的可貴,非常珍惜社會和諧,並且能體會到缺乏國安法之痛,因此香港的主流民意熱烈歡迎制訂「香港國安法」,重申立法的目的是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市民原有的生活方式不變。

  他們批評以美國為首的國家,近日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目的是要抹黑涉港國安立法,企圖脅迫中央「知難而退」,重蹈2003年基本法23條立法功虧一簣的局面。

  此外,一群市民昨日亦到美國領事館,抗議美國踐踏國際關係準則,干涉中國主權和安全。他們重申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有責任和權利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不能夠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他們表示,任何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中央今次主動出手制訂「香港國安法」合理合法,促請美國政府尊重。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