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一点通】美元走弱美股走俏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

     文/招商永隆銀行司庫 蕭啟洪

        美國股市漸漸收復3月崩盤的裂口,美匯指數可見是「功臣」之一。上周五(5日)美匯指數最低見96.442,為3月份以來最低。美元走軟對大宗商品而言其實也是好消息,因更具競爭力的出口商品的價格更能吸引外國買家,對於因疫情而受到嚴重衝擊的經濟可算是利多於弊。

  美國大選開始進入大直路,調查顯示,超過55%的美國人表示不贊成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抗議活動的處理,其中40%受訪者表示強烈反對。特朗普的民望跌至近半年低位,對手拜登支持度開始領先。對於關鍵搖擺州份,特朗普要重拾支持仍需努力。

  特朗普要成功連任就要救民望,要救民望又離不開股市,說到底還是會繼續印銀紙大灑金錢。受到全球央行大放水的加持,加上持續走弱的美匯指數,減低了美元債的壓力,相信特朗普亦會好好利用這點,振興美國股市經濟以取得民望,而美匯指數相信短期仍會繼續走軟。

  本周策略

  市場憧憬疫情引發環球經濟衰退的最差時期已經過去,風險胃納持續改善,降低美元需求。最新美國就業和中國出口數據顯示經濟正從疫情中恢復,避險資金繼續流出美元,商品貨幣如澳元及加元受惠,更大幅攀升,遠離3月份出現的多年低位。

  隨着上周澳儲行議息維持利率不變後,暗示推行負利率機會不大,並在美匯弱勢帶動下,澳元兌美元一度挑戰0.70水平,但其後未能進一步突破而輾轉回落。從圖表分析,0.7030至0.7050是去年年中至年結時的阻力區域,相信在該心理關口會出現較多獲利沽盤,故此投資者可考慮在0.7030附近水平先行獲利沽出澳元,下試目標為0.6800水平。

  至於加元亦受惠於油價持續反彈,紐約期油升至每桶接近40美元關口。由於加元兌美元已從1.4660,回升至接近1.3350水平,已累積一定升幅,並出現超買信號。技術上,美元兌加元下方支持亦在1.3320至1.3350水平,因此投資者也可考慮在此水平先行買入美元沽出加元,上方目標為1.3700。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