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納米樓有剛需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出席記者會時指,上半年樓價將有5至10%跌幅。購買力會釋放兩三個月,下半年由於失業率大幅上升及經濟增長會「跌得好犀利」,料將令7、8月份樓價有較大壓力,下半年樓價料會再有5%跌幅。納米樓的剛性需求依然存在,但波動性比較大,因此納米樓的表現會與大市差不多,不會有太大影響。

  另外,戴德梁行香港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高偉雄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環等地區的租金已經見頂了,市場退租等不利情況陸陸續續已經持續了一年多。今年全年商業項目成交總額在150億元,比最高時期的1700億元,跌了超過九成。

  料6月新盤成交約5500宗

  陶汝鴻表示,5月份成交量及樓價均有輕微反彈,當中有不少為新盤單位。不過,目前來看,即將推出的新盤將少於5月份,故料6月成交將為5500宗左右,並推斷今年上半年成交應是金融海嘯以來第二低。他認為樓市除了受疫情、社會事件及中美關係等因素影響外,決定性因素是宏觀經濟,他擔心下半年失業率大幅提升,故料下半年樓市仍會向下,但他相信樓市不會出現斷崖式下跌或出現大量負資產個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