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免社保費超1.7億 莞沙田暖企惠策為企業增動力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在疫情這段時間,沙田鎮領導和相關部門經常到企業走訪服務,宣講各項惠企政策。我們企業也按照政策積極申請各項補貼,這對緩解公司資金壓力起到積極作用。」廣東省東莞市沙田鎮柏輝玩具廠相關負責人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受疫情影響,沙田柏輝玩具廠此前有不少工人不能及時返崗。

 
沙田人社分局工作人員走訪企業了解企業困難及需求
 
  了解情況後,沙田人社分局等部門加大對企業的走訪服務,收集掌握企業遇到的問題,積極組織研究對策,切實為企業解決燃眉之急。目前,該企業在了解各項惠企政策後,積極進行申報申領,助力企業生產發展。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為應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東莞市出台了16個專題方案、251條政策,助企業復工復產。沙田也出台了「惠企十條」,以政策為導向全面為企業提供菜單式服務,成立鎮級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指揮部,統攬經濟發展各項工作。
 
  為了精準幫扶企業,沙田組織開展扶企親商專項行動,與企業共克時艱,全力推動市、鎮各項惠企扶企政策落地見效,以戰時體製為企業解決生產經營遇到的問題,積極推動全鎮經濟社會健康穩步發展。沙田還專門召開企業對接服務輔導會,現場為企業詳細講解企業穩增長16個專題方案並指導企業填寫申報「一企一策」幫扶信息表。
 
  為全力推動市鎮系列惠企政策落到實處,沙田人社分局等部門近期開展形式多樣的政策宣講活動,並加大扶企親商走訪服務,積極幫扶企業解決問題,獲得企業一致好評。
 
  據統計,目前,沙田人社分局共受理社保費減免、穩崗失業金返還、企業新招用員工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企業支付受疫情影響職工工資補助、沙田鎮防疫物資生產崗位補貼等7700餘宗,努力為轄區企業提供更有溫度、速度、力度的人社服務。
 
  沙田鎮人社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惠企政策出台以後,人社部門通過在企業人社群發佈信息,提供線上諮詢解答服務,舉辦政策宣講會為廣大企業進行解讀。今年2—6月份,對5681家企業及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就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三項社會保險費17425.15萬元;為全鎮2200多家企業辦理了穩崗失業金返還,涉及資金205多萬,為全鎮50多家企業辦理企業新招錄員工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69萬元。
 
  今年,沙田將繼續全方位做好政策文件推送和問題諮詢解答等服務,讓更多企業受惠,更好服務「六穩」工作和「六保」任務。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