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分化显著沪指跌0.4%创指涨近1% 医疗板块全天强势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继续分化,沪指维持绿盘震荡,创业板指震荡拉升。午后,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成功收复2200点整数关口。临近收盘,创业板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深成指涨0.46%,创业板指涨0.94%。

  盘面上看,医疗器械、医药、水泥、动力电池、零售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航空、餐饮旅游、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眼科医疗

  莎普爱思、光正集团、人福医药、欧普康视、仁和药业、爱尔眼科、兴齐眼药等股走强。

  2、零售

  杭州解百、百联股份、王府井、兰州民百、首商股份、鄂武商A、步步高等股有所走高。

  新股申购

  今日可申购北鼎股份、联赢激光和泽达易盛。

  北鼎股份网上发行约2174万股,发行市盈率22.01倍,申购代码300824,申购价格5.91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15万股。

  联赢激光网上发行约2131.8万股,发行市盈率43.04倍,申购代码787518,申购价格7.81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1万股。

  泽达易盛网上发行约592.2万股,发行市盈率31.95倍,申购代码为787555,申购价格19.49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5万股。

  消息面

  1、中国5月CPI同比增长2.4%,预期增长2.7%,前值增长3.3%。

  2、ARM中国在官方发布声明称,“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在中国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吴雄昂先生继续履行董事长兼CEO职责。安谋中国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对中国客户和产业合作伙伴的支持和服务也一如既往。”

  3、IDC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4.14亿美元(约合28.9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6.4%。

  4、6月10日,茅台2019年度股东大会在茅台镇茅台大酒店举行,这是高卫东接棒茅台董事长后的首次股东大会亮相。高卫东介绍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时,经营目标:一是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左右;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53.71亿元;三是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5、国际能源署新一份年度报告中称,2025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贸易量将达到5850亿立方米,较2019年水平增长21%,在此期间预计市场上将发生重大变化,即2023年中国将成为液化天然气的最大进口国,而2025年美国将占据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国的位置。

  6、与去年银行A股IPO的丰收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目前,年内尚无一家银行登陆A股。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是稳定资本市场的需要,去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加大,目前上证指数仍在3000点之下,而银行IPO体量较大,容易对资本市场造成冲击。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继续小幅震荡上扬,随着券商信托,文化传媒,医药制造以及部分新零售概念的轮番走强,两市股指稳步攀升,沪指在2950点附近遭遇一度的阻力,前期领涨的科技股板块普遍回落,市场整体做的热情依然不温不火。值得注意的是,周二两市成交量依然维持在6000亿元的水平,场外资金持币观望较为明显,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考虑到近期北上资金持续进场扫货,国内基金发行异常火爆,未来市场的增量资金十分可期,对于后市依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零售概念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可以提前锁定两大方向,其一是金融改革直接利好的券商、互联网金融板块,这两天这两个板块频有异动,透露出了一丝大资金布局的迹象,如果近期这种异动还在加剧,我们务必要引起重视了,毕竟6月份是金融改革的关键一月。

  巨丰投顾表示,周三A股分化,创业板指数冲击2200点整数关口,沪指小幅回调。盘面上,医疗、水泥、农业、商业百货等板块表现强势;网红直播、国产芯片等大幅回调。操作上,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国资改革概念,可配置相关的主题ETF基金。短线则继续关注券商板块的补涨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