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政議政】維護國安 撥亂反正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  朱家健

  香港特區作為國家的一部分,須貫徹落實維護國家安全法,捍衛國家整體利益,守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特區長期繁榮穩定。國安立法為香港特區刮骨療傷,撥亂反正,將帶領香港重回正軌。

  香港特區有國家安全制度保護後,將與恐怖組織或有組織暴力活動絕緣,也堵截境外黑金流進香港,令香港社會回復安寧,對內地和境外投資者而言,國安立法更是制度化的保障,無損香港營商和投資環境,更會留住人才,吸引資金流入;保險公司平時的保單通常會評估城市受到恐怖襲擊的潛在威脅,從而定出是否受保和保單保額,國家安全法律和制度摒除了香港特區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令特區更安全,保障更全面。

  修例風波令香港治安遭到破壞,黑衣動輒對市民行私刑,到處刑毀和縱火,破壞香港市民的家庭樂,打破很多打工仔的飯碗,令小店血本無歸。國家層面為香港特區進行國家安全立法,止暴制亂,令香港社會回復安寧有望。

  國家安全從來都不是香港特區的自治範圍,國安立法更不會削弱港人自由權利,香港市民仍享有集會、遊行、通信、旅行、講學、上網、對外交往、宗教活動的自由,國家安全法只是針對「港獨」分裂分子和黑暴亂黨,守法市民循規蹈矩,毋須畏懼。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