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賭港元脫钩有感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報

  金管局有能力維持聯繫滙率。

  有財經媒體報道,美國達拉斯的對沖基金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正在啟動一項新基金,趁香港經濟和政治動蕩,該基金計劃以期權合約進行200倍槓桿操作,對賭港元貶值,即是賭港元聯繫匯率脫钩。

  沒有人能賭贏香港聯匯脫钩

  巴斯曾在2008年金融危機中大賺而聲名大噪,近年多番揚言沽空港元及人民幣。事實上,歷年沒有人能「賭贏香港聯匯脫钩」,自1983年以來,包括國際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等舉足輕重的金融掠奪者都鎩羽而歸。

  在1998年,索羅斯狙擊港元聯繫匯率制度。在這場與金融大鱷的金融戰爭中,特區政府得到國家的大力支持,成功保衛聯繫匯率和擊退國際大鱷。筆者還記得前聯儲局主席格林斯潘最後也出面幫索羅斯講好話解難(所以筆者個人認為索羅斯可能是美國的棋子)。兩年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動貿易戰,筆者估計暗地裏國際大鱷在香港金融市場上下其手,趁消息掠奪財富。這次巴斯擺明車馬,看來想一嘗金管局的殺手!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