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00萬!穗黃埔出台「金盾10條」 引進警務人才全國力度最大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1日,穗黃埔區出台《黃埔區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若干措施》(簡稱「金盾10條」),從政治建警、警務1改革、人才建設等方面推出十大舉措,着力破解影響制約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瓶頸問題,建立現代警務黃埔模式,打造「廣州最安全區」。記者從發佈會上了解到,黃埔區將面向全國引進一批警務專業領軍人才,給予最高200萬元年薪待遇,引進力度堪稱全國最大。
 

  智慧政務警務數據互通全國領先
 
  在此次發佈的「金盾10條」中,黃埔區將建設一批在全國領先的智慧新警務建設項目,為「平安黃埔」插上科技的「翅膀」。其中,區級塊數據融合中心是廣州市首個由區公安機關牽頭的數據融合中心項目,通過將區內各類政務、警務的「條」數據整合成「塊」,打通信息共享壁壘,全面實現政務、警務數據共享互通。此外,黃埔區還將建設公安產學研用聯創聯展中心,大力推進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化技術在公安工作的應用;建立全市首個警務無人機編隊,探索推進載人無人機應用,構建新型空域警務。
 
  除了數據融合、5G、人工智能和無人機,黃埔智慧新警務建設還包含另一項「黑科技」——手掌脈絡微特徵識別。「金盾10條」提出,建設CCG-城市綜合治理與公共服務平台,推進手掌脈絡微特徵識別技術在電子證照可信認證、大型群眾性活動安保工作等方面的應用。

  年薪200萬!向全國招攬警務領軍專業人才
 
  記者了解到,在今年5月12日,該區發佈「人才10條」2.0版本的人才政策框架內,此次頒發的「金盾10條」提出,面向全國引進一批大數據分析應用、網絡安全、生物科技等領域的專業領軍人才,聘為特聘僱員,給予50萬至200萬元的年薪待遇,引進力度堪稱全國最大;面向全國招聘一批高素質警務技術人才,給予不低於20萬元的年薪待遇。推動解決制約公安人才發展的體制機制問題,切實打通人才「綠色通道」,發揮各類專家人才服務公安實戰的引領支撐作用。
 
  與此同時,黃埔區還將高標準落實從優待警措施,包括建立在全市領先的警輔人員薪資待遇動態調整機制;開通民警、警輔人員因公負傷、重大疾病快速就醫「綠色通道」;對符合條件的優秀民警、警輔人員子女入學入托給予優先保障。
 
  此外,黃埔區還將建設全國首個以警察文化為主題的黃埔少年警校主題公園,培養青少年的愛國奉獻思想、遵紀守法意識、恪盡職守精神,加強緊急狀況生存能力鍛煉,打造與新時代「楓橋經驗」相適應、有黃埔特色的警察公共關係。

  打造現代道路交通管理示範區
 
  記者了解到,從今年黃埔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高標準構建樞紐型交通網絡。圍繞高標準構建樞紐型交通網絡的發展規劃,「金盾10條」指出,黃埔區將打造現代道路交通管理示範區,加強城市道路交通綜合治理,建立交通安全責任監管體系、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動態排查整治一批交通堵點,創建一批示範路口、示範路段。
 
  在重點領域智慧交通示範應用方面,黃埔區將建設重點車輛監管平台,深化車輛數據採集、標準化和交通地理信息系統融合應用;打造車路協同試驗環境,優化SCATS系統與外部系統的互聯互通,突破系統聯控壁壘,推進開放式智慧信號控制系統建設。
 
  為解決群眾出行「最後一公里」難題,黃埔區將積極推廣「便民小公交」「巡邏便民服務車」。去年10月,黃埔區在區行政中心周邊區域設置了「巡邏便民服務車」試點,在開展治安巡邏勤務的基礎上,為沿線居民、辦事群眾、公務人員工作提供短途交通接駁,探索巡邏便民新型勤務模式。巡邏便民服務車自投入試運行以來,每天運行近150班次,服務群眾700多人次,接下來試點範圍將進一步擴展。(朱樺 范敏玲 韓嘯)
[责任编辑:赵书琪]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