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行:打造百姓身邊的政務服務大廳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充分發揮網點渠道及金融科技優勢,與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密切合作,通過「互聯網+政務+金融」技術創新,大力推進「百項政務進網點」服務舉措落地,近日在廣州、汕尾率先試點上線智能櫃檯政務服務,全面打造百姓身邊的政務服務辦事大廳。
 
廣東中行正加快打造百姓身邊的政務服務大廳
 
  據介紹,該行上線的政務服務功能共有14項大類、113項子類,涵蓋了公積金、人社、醫保、衛健、司法、稅務、公安、殘聯、自然資源、海關、氣象、民宗、發改等政務板塊的高頻政務事項,與市民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關的政務服務,如簽注居住證、補領換領居住證、打印身份證、戶口本、社保卡領卡啟用、掛失解掛、繳費記錄打印、個稅完稅證明打印、高齡老人津貼申請、生育登記證明及出生醫學證明查詢、不動產信息查詢、個人信用報告打印等,都可以在試點機構輕鬆實現指尖辦理。
 
  「以關心程度和使用頻率最高的公積金業務為例,市民在智能櫃檯通過身份驗證後,無需提供其他額外資料,按照頁面提示簡單操作,即可查詢公積金明細。」試點機構廣東中行營業部的大堂經理陳偉懿向筆者介紹道。
 
  值得一提的是,該行在提速服務的同時,不斷升級安全認證技術,通過「身份證件+人臉識別」雙項驗證,實現與公安部人口信息庫的自動比對,進一步強化身份認證安全,成為廣東首家實現政務辦理人臉識別功能的銀行。
 
  據介紹,廣東中行將全面加快「政務服務進網點」推廣進度,百項政務服務將覆蓋廣東20個地市的1000多家網點和3000多台智能櫃檯,輻射廣東省轄內各地級市和全部縣級行政區域。同時,該行還將進一步推動「手機銀行」「微信公眾號」等金融服務平台與 「粵省事」等政務服務平台的深度融合,推動政務事項「指尖辦理」成為常態,為市民隨時隨地辦理政務服務提供更多便捷渠道。
 
[责任编辑:赵书琪]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