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强势翻红沪指跌0.38% 医疗行业领涨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A股两市集体跳空低开,随后,两市震荡拉升,此前一度跌超2%的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截至发稿,沪指报2909.73点,跌0.38%;深成指报11194.52点,跌0.44%;创指报2198.10点,涨0.11%。

  总体上,市场情绪相对较好,但是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市场炸板率有走高。从盘面上看,餐饮旅游、医疗保健、零售板块走强,动力电池、机场、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医疗器械

  硕世生物、明德生物、振德医疗、英科医疗、万泰生物、量子生物、蓝帆生物等股拉升。

  2、云游戏

  凯撒文化、顺网科技、星辉娱乐、美盛文化、三七互娱、盛天网络等股有所走高。

  消息面

  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政策6月底前出台 年内落地

  6月1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其中,“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由证监会牵头,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落地。“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由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证监会等按职责分工负责,8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证监会李钢:创业板主要规则已完成征求意见,将尽快发布

  6月11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筹备工作介绍会上,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称,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在市场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下,稳步推进、分步实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当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已经完成公开征求意见,将尽快向市场发布。在及时总结评估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稳步在全市场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富时罗素宣布剔除50只A股股票 下周一开盘生效

  根据富时罗素日前发布的公告,富时罗素基于陆股通调整,将剔除50只A股股票,6月15日(下周一)开盘生效。富时罗素剔除的股票包括贵阳银行、江苏国信、海澜之家、南山控股、盐田港等。

  【商报观察】

  A股为何不跟美股起舞

  第二波疫情即将来袭,美股崩盘!当地时间11日,美国三大股指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大跌超过1800点,成为自3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衡量市场波动的VIX恐慌指数大涨近50%,创1个月以来新高。除了美股,周四还有多地股市大跌,英国富时跌3.74%,德国DAX跌4.47%,法国CAC跌4.71%;日经指数跌2.82%,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3.44%,富时澳大利亚综合3.04%。暴跌原因在于美国过早“重启经济”引发了社会的担忧——第二波疫情就要或者已经来了,导致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12日A股开低后反复回稳,持续收敛跌幅,上证综指收复2900关。内地股市不看美股脸色,是因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美国面临第二波疫情爆发的危险。(王长久)

  美国人不相信人命关天?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中美的不同。在中国,人命关天,经济次之;而在美国,似乎是倒过来了。截至北京时间12日凌晨3点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13940例,其中113467人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从美东时间10日下午4点33分至10日下午3点38分,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106人,新增相关死亡案例增加820例。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1日表示,即使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美国也不应再关闭经济。原因竟然是,如果关闭经济,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中国说人民至上,美国说经济优先,美国人真的要更惨了。(王长久)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中长期科技成长仍是市场主线,A股正在迎来的是双向扩容、为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服务的资本市场。

  国金证券则更加看好内需板块,认为在行业配置方面,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可聚焦那些内需板块中供需两端同时受益的行业,建议“左手消费”“右手基建”。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也强调内需,其表示,三季度要聚焦内需,包括投资和消费。对于投资,重点关注新基建,新基建包括7个领域,大多属于科技行业。对于消费,值得关注的是汽车、家电这些行业。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大跌,且A50期指夜盘跌幅超1%,整体外围环境偏空A股。指数的反弹趋势尚在,不必恐慌,回调即是机会。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回调可适当增加仓位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科技、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天鼎证券认为,昨日两市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正如前天所分析,快速赶顶的创业板由于前期调整不够充分,所以很难维持在相对高位,而上证指数看似明显弱于创业板,但是反而率先回到了年线附近支撑,所以不出意外今天上证指数的表现就会强于创业板。技术面上,创业板指数 30 分钟顶背离已经成立,短期预计难以重新走强,而上证指数并未出现背离下跌。今日是周五,外围市场,特别是美国股市指数出现暴跌,预计今日上证指数开盘将在 2900 以下,同时按照美国股市的连续性,暴跌之后今晚也未必能够有效企稳,建议考虑进一步降低仓位。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